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秘鲁中山会馆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7周年暨会馆成立99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640.jpg


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秘鲁中山会馆假座利马市观花埠华乐大酒家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7周年暨会馆成立99周年晚会,国会议员María del Pilar Cordero Jon Tay,秘鲁驻中国前大使陈路、通惠总局主席陈金海,秘鲁侨团的代表及中山乡亲、嘉宾300余人出席晚会,晚会有丰富的抽奖礼品和精彩的文艺表演,热闹非凡。


640 (1).jpg


陈伟业代表会馆致词,他总结了中山会馆在近年来所作的成果,特别强调在疫情期间购买防疫物资运回祖国,支援祖国的防疫抗疫工作。同时,中山会馆成立了扶贫基金会,帮助有困难的乡亲,如帮助刘锦超乡亲买机票送他回中国,还有一位叫李耀强的乡亲,独居老人,突然发病半身不遂,扶贫基金会和通惠总局一同分担他的治疗和养老院的费用。陈伟业呼吁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向会馆的扶贫基金捐款,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侨胞。


随后的文艺表演,有翻版的Michael Jackson魔术表演,侨界熟悉的”101舞蹈队”和小歌星黄嘉怡等,为现场嘉宾带来欢乐。


640 (2).jpg


据了解,秘鲁中山会馆是秘鲁中华通惠总局的团体会员之一。创办于1924年,时称香山会馆,历经风风雨雨,1959年由邑侨黄盂超、马伯元、缪华炳、高悼云等发起筹建在利马中心区PARURO的会馆,获得刘金良等大力支持及众多侨胞热情赞助。经过两年的努力,馆址于1962年1月6日落成开幕。


旅秘中山乡亲众多,历史悠久,在历史各个时期都发挥重要作用。每年都有举办纪念孙中山先诞辰和会馆成立周年活动。愿中山会馆和旅秘乡亲们越来越好!


上一条记录:2023中山华侨活动日系列活动启动下一条记录:习近平离京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同时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