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中山积善堂敬老暨奖学金颁发庆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8月19日,美国中山积善堂敬老联欢暨奖学金颁发典礼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领侨处主任王一鸣、领事姚瑶莅临致贺。


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理事长池洪湖、副理事长雷振泽、刘源凯、会长李国宏、第一副会长黄楚文、第二副会长麦永康,阳和总会馆秘书刘少钦及阳和属下各大善堂、工商会的首长、职员出席活动,中文书记程宪杨主持活动。


640.png


▲积善堂首长和颁奖嘉宾向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及证书并合影。 


640 (1).png


▲歌舞团的精彩演出赢得全场的掌声,演员们与积善堂首长和嘉宾合影。


积善堂主席陈国庆在致辞中表示,积善堂每年都拨款举办敬老宴、发放奖学金等公益活动,以发扬尊老扶幼的优良传统。


陈国庆表示,积善堂要承先启后,续建未来。先辈于一百年前建立积善堂,为乡亲服务。要继承及发扬先辈的基业,还得靠后辈的努力,希望获奖的年轻子弟将来学有所成,在成功投入社会之余,能以各种形式支持积善堂的活动,让积善堂事业发扬光大。


王一鸣表示,积善堂历史悠久、人才济济,一直以来团结互助、联系乡亲,关心祖籍国建设,支持两岸统一。这次活动展示出的敬老爱老、鼓励后人精神,体现了积善堂长期以来坚持和践行尊老爱幼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值得充分肯定和赞扬。


王一鸣指出,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关乎两国人民利益,关乎世界和平与稳定,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中美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他衷心希望广大侨胞,无论来自中国哪一个地方,都能团结一致、携手共进,共同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为中美两国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当晚,有70年历史的三藩市华人歌舞团和湾区艺术团队为典礼献上一台充满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赢得在座乡贤的掌声与喝彩。 


上一条记录: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将于9月7日开幕下一条记录:今天,海峡两岸目光聚焦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