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累计捐资近1亿元,他们全力支持家乡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香港回归后,每一年我都回中山好几次,为家乡的发展力尽所能。”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香港中山侨商会名誉顾问、中山市沙溪镇象角小学荣誉校董、今年85岁的阮瑜珍女士介绍。多年来,香港中山侨商会对家乡的赞助近1亿元。浓厚的乡情让家乡人民深受感动。


微信图片_20230705095116.jpg


香港中山侨商会捐助沙溪镇象角小学改造的电脑室。记者 柯颂 摄


在香港注册成立的中山社团中,香港中山侨商会是历史最为悠久的一个,至今已成立112周年。中山市很多学校、医院、敬老院等的兴建和维修、添置设备,以及各种慈善活动都离不开香港中山侨商会的赞助。其中,香港中山侨商会分别于2013年、2016年、2021年先后三次捐助沙溪镇象角小学,包括改造电脑室、装修电教室以及增设智能教学一体机和激光打印机。


“非常感谢香港中山侨商会一直以来的支持!学校的设施设备由此得到非常大的改善,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也增加了。”中山市沙溪镇象角小学校长陈燕婷表示。


上一条记录:澳门中山五桂山同乡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下一条记录:“量身定制”供需见面,留俄海归青睐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