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香港中山社团总会隆重举行第十四届会董就职典礼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6月24日晚,香港中山社团总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暨第十四届会董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圆满举办,梁荣洪出任第十四届会董会主席。受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市政协副主席林少棠率由市、镇两级有关部门组成的中山市祝贺团赴港祝贺。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28152735.jpg



就职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总会主席梁荣洪、首席会长杨凯山、总监简植航分别致辞,感谢历届会董的辛勤耕耘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让香港中山社团总会在过去27年间不断发展壮大。新一届全体会董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港爱乡旗帜,维护国家安全,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家乡的蓬勃发展、香港的美好明天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628152740.jpg


梁荣洪总会主席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628152744.jpg


杨凯山首席会长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628152749.jpg


简植航总监致辞


刘美新代表中山市委、市政府向总会及新一届会董表示祝贺,感谢以总会为代表的中山籍同乡社团、香港中山乡亲及社会各界朋友对家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刘美新表示,希望香港中山社团总会在第十四届会董的带领下,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好、协调好、凝聚好40多个香港中山同乡社团和30多万香港中山乡亲,为两地深入合作开创新局面。


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在致辞中表示,民间团体的支持是香港青年工作开展的重要力量。香港中山社团总会一直关心香港年轻一代成长,帮助青年了解最新国家政策、鼓励他们抓紧湾区发展机遇。相信未来总会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香港青年工作,为他们提供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协助新一代展翅、翱翔。


新一届会董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卢伟国博士和在场嘉宾乡亲的见证下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宣誓仪式。香港中联办社团联络部部长钟吉昌、港岛工作部副部长王卉、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祝小东、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李功勋,广东省港澳办二级巡视员夏方明,广东省委统战部港澳工作处处长庄宋太,一众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山籍香港同乡社团及友好社团负责人等共约800人参加典礼。


微信图片_20230628152755.jpg


十四届会董会合影


香港中山社团总会(前身为“香港中山社团联合会”)成立于1996年,以传承爱国爱港爱乡传统,弘扬乡亲之间团结互助精神为宗旨,坚决维护“一国两制”,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各项社会事务活动;坚持发挥家乡联系香港社团和在港乡亲的重要桥梁作用,促进中山与香港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上一条记录:功成不忘报桑梓,旅外乡亲齐聚侨联谋发展下一条记录:吸引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全省留创园高水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