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紧急运送“侨爱心健康包”助力香港抗疫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来源: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

近期,香港暴发第五轮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形势严峻,感染人数持续增加。作为侨胞“娘家人”的侨联组织对香港侨界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深感揪心。


640.jpg


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支持香港抗击疫情的号召,第一时间将党中央对香港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切通过侨团组织传递给广大的香港侨界同胞。


中国侨联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会党组工作要求,关注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等侨团组织对疫情防控的需求,注重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团结抗疫的优势,会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广东省侨联、澳门归侨总会等相关单位齐心协力,紧急筹集100万元人民币购买抗疫物资,第一时间想方设法运往香港。2月22日晚9时许,第一批援助物资已经顺利抵港并交付给香港侨界社团联会。


省侨联通过侨社了解到香港侨界同胞目前急需的抗疫防疫物资后,紧急联动,将首批筹措到的50万元慈善捐款,安排采购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和一次性酒精消毒棉片组成“侨爱心健康包”,调动多方力量、协同配合,两、三天内就将首批“侨爱心健康包”送达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发放给香港侨界同胞。


同时,省侨联向香港地区的广大归侨侨眷发出慰问信,积极宣传中央助力香港抗疫政策,暖侨心、稳侨心、树信心。


640 (1).jpg


640 (2).jpg


多个香港侨社向各级侨联发来对这次香港疫情的真切感受和肺腑之言,他们纷纷表示,中央政府的强大支持和侨联组织的关怀都让香港同胞倍受鼓励,倍感温暖,表示一定会守望相助、科学防疫,相信有祖国作为强大后盾,定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颜珂表示,中央高度关注香港疫情,强调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


目前,中央和广东省有关部门正抓紧尽全力提升香港抗疫能力。我会也将在侨界发出倡议,积极号召粤籍侨胞广泛关注并全力支持香港侨胞抗疫,助力香港尽快实现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恢复经济社会的正常发展。


上一条记录:心手相牵 共战疫情!三角向香港乡亲捐赠爱下一条记录:这场“云见面”商定:一起撑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