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蔡南文慷慨捐助菲律宾中山中学莘莘学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菲律宾中山中学是为纪念伟人孙中山先生而创办的学校。创校近百年以来历尽艰辛,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洗礼,又两次毁于火灾,学校被迫辗转多处。校内学生大多家境清寒,为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该校坚持收取最低学费,因此学校运营资金缺口庞大。近日,菲律宾中华总商会理事长、菲律宾华侨善举总会董事蔡南文捐赠菲币20万元给菲律宾中山中学,作为助学金嘉惠贫寒的莘莘学子。

蔡南文_调整大小.png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菲律宾经济受到很大打击,工薪一族更是入不敷出,很多华裔学生转入公校就读,导致华校学生流失。在各界热心华文教育事业人士的关心和赞助下,菲律宾中山中学帮助清寒华裔学生完成学业,继续为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传播中华文化服务。

上一条记录:美国华商总会举行交接典礼下一条记录:【侨为群众办实事】请放心,你的家人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