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阜沙镇侨联动态 >> 正文  


【镇街侨联风采】阜沙:“三个坚持”推动侨联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今年来,阜沙镇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通过做好三个坚持,团结侨界力量,凝聚侨界人心,用心用情用力推动镇侨联工作实起来、暖起来、强起来,各项侨务工作有序开展。


一、坚持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镇侨联始终坚持深化学习,夯实业务知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不断增强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镇、村侨联干部深入学党史,组织侨联干部为辖区内港澳乡亲及留学生送上学习资料,分享党史故事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坚持深联系,温暖侨胞乡亲


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在乡乡亲参加市、镇组织的活动,组织港澳台资企业参加本地商会活动,并在重要传统节日通过走访慰问、电话联系等方式,增强与侨胞乡亲的沟通联系。


此外,利用侨胞之家、内地港澳人士服务站等服务阵地,组织侨胞乡亲参与了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活动、组织留学生开展公益直播、组织乡亲重走牛王庙革命旧址等,让更多侨胞乡亲参与到家乡的建设,加深与家乡感情。


640.png

留学生公益直播活动


640.jpg

组织港澳籍学生走进革命旧址----牛王庙


三、坚持勤服务,强化工作效果


一方面做好侨资企业服务工作。坚持实施项目代表制,联合经科、人社、商会等部门单位,加强与侨资企业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发挥好“店小二”的精神服务企业发展。


另一方面,做好侨胞服务工作,主动向侨胞宣传政策法规,尤其是疫情方面最新政策,协助接种疫苗71人;关注侨胞在疫情下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及时提供服务,今年来帮助归侨侨眷、港澳乡亲的解决问题诉求2件。


640 (1).png

镇领导走访港资企业泰丰公司,做好调研服务工作


640 (2).png

镇统战办走访归侨华侨,听取意见


上一条记录:阜沙镇侨联走访慰问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下一条记录:做好新时代“侨”文章!阜沙镇召开第五次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