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圃镇侨联动态 >> 正文  


【镇街侨联风采】黄圃:凝心聚力,汇聚资源,学史力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1年黄圃镇侨联以“团结求广、管理求严、服务求实”为工作主调,抓亮点,聚侨心,护侨益,筑牢和谐幸福服务体系。


一、精心组织,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学思结合,悟原理。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资料,定期归纳学习重点并制定每周学习计划,认真学党史、读原著、学原文。


二是学悟结合,强党性。组织“学思悟”读书分享会,通过撰写学习心得、组织交流分享会等方式,引领全体侨联工作人员学懂弄通,增强党性。


三是学用结合,促提升。开展“经验囊”分享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强本领,把党史学习的精神理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积极指导开展对侨服务工作。



二、整合资源,打造特色星级“侨胞之家”


推动黄圃镇三社社区以“立足社区、服务侨胞、弘扬传统、共享成果”为宗旨,打造星级“侨胞之家”。


自揭牌以来已举办了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春联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知识宣传活动、全民反诈骗宣传活动,以及内地的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宣传活动等,以此进一步激活星级“侨胞之家”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作用,切实为侨胞打造有温暖感、有归属感、有认同感的“家”。


640.jpg


三、用心实践,身体力行服务群众


为将党史学习成果更好地惠及侨界群众,黄圃镇侨联主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一是联合黄圃镇工商联(商会)向镇内多家侨资、港资企业赠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书籍。引导他们积极学习党的历史、党的成就、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不断增强企业家爱党爱国的情感和自身修养。


二是联合统战办、三社社区党委在三社社区星级“侨胞之家”举办党史知识宣传活动,带动侨界群众共同学习党史,凝聚人心。


三是在全员检测核酸期间,黄圃镇侨联充分发挥为侨服务的宗旨,运用各种通讯方式联系镇内归侨侨眷及港澳同胞,提醒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为行动不便的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640 (1).jpg



四、汇聚资源,增强侨界凝聚力


一是积极组织镇诗社和各中小学师生参加2021华侨华人(中山)征文系列比赛,收集优秀作品近160多篇,共有54人次获奖,中小学生征文作品获中学组唯一的特等奖,黄圃镇中学和黄圃镇诗社获征文比赛“优秀组织奖”,4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二是进一步规范黄圃镇侨捐项目监督管理工作,开展全镇范围内6个侨捐项目使用情况检查,切实维护捐赠人的合法权益,弘扬海外侨胞、港澳台乡亲热心公益事业的崇高善举,铭记情谊,进一步激励和调动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的积极性。

640 (2).jpg


上一条记录:侨企发力,以文兴侨,黄圃新增企业家文化传下一条记录:凝聚新力量 激发新活力,黄圃镇第六次归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