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石岐区侨联动态 >> 正文  


凝聚湾区心,逐光前行——石岐街道举办港澳青年在“岐”实习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8月19日下午,“同心逐梦 智汇中山 ”2022年暑期港澳青年大学生赴石岐实习结业仪式在石岐街道办事处举行,3名港澳青年大学生获颁实习结业证书,石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家颖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826092458.png


微信图片_20220826092501.png


今年7月至8月,3名港澳大学生来到石岐,根据其专业特点,安排至党政综合办及团工委实习。实习期间,安排带教导师指导其开展工作,为港澳学生更好地了解内地基层政府运作,融入湾区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826092504.jpg


微信图片_20220826092506.jpg


此外,还利用休息日到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开展活动,为其直观感受中山及石岐的文化底蕴、乡土人情,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面貌。


在结业仪式上,3名港澳青年大学生就近一个月的实习经历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826092510.jpg

来自暨南大学的唐浩铨同学表示:在团工委实习期间主要从事活动策划还有议程安排等工作,这些工作内容是我所不太熟悉的,通过这次的锻炼,我学会了如何去策划一个完整的活动,加强了沟通能力,同时,还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学员。此次实习,让我直观感受到了中山工作的氛围,也为港澳同胞参与大湾区建设提供了帮助。


来自中山大学的叶沛琳同学表示:在实习期间担任党政综合办(统战办)办公室主任助理,从事文书撰写、文件校稿、文件信息整理等工作,这些工作都考验个人细心和严谨性,同时也不能忽略和马虎,正所谓“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这些看似简单细微的工作,其中藏有的细节直接关系到民生福祉的政策与决断。这次实习经历,提高了我留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意愿和信心,希望在今后能把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大湾区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暨南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的胡迪宇同学表示:这次实习在党政综合办(统战办)负责文件摘录整理、文书撰写等工作,让我对政府机关的整体运作和工作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学会了如何主动学习,也培养了发现问题的能力。这次经历让我对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知,此外作为一名有志的香港青年,我应积极投身大湾区建设,为两岸三地的发展融合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家颖向本次参与实习计划的3名港澳大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向实习生们分享自身实习经历,鼓励广大有志有为的港澳青年来石岐就业、创业。


她表示,目前,中山正在奋力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石岐抢抓机遇奋发努力,积极创建文化兴城强中心示范区,全力建设岐江河滨江文创产业带,香山古城,岐江新城“一带双城”,打造具有独特文化韵味的湾区城市客厅,石岐的未来可期。希望港澳青年们积极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将所学所获转化为力量、担当,以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发展的梦想发力!


上一条记录:石岐街道开展“湾区融·同心梦”活动下一条记录:约定你!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中山·石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