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开发区侨联动态 >> 正文  


开发区侨联热情接待旅美华侨孙述寰、孙志中一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作者:火炬开发区侨联 来源:火炬开发区侨联

11月11日,开发区沙边小区旅美华侨孙述寰、孙志中一行5人回乡参观,受到区侨联主席霍启超、副主席郑丽瑜的热情接待。

 

 

孙述寰和孙志中于日前应邀回国参加中山市海外交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就职典礼,同为新一届理事的他们此前并不认识,在会上交流时才发现大家都是沙边小区乡亲,便相约会后一道回乡寻根。当天,在区侨联相关同志的陪同下,他们来到沙边小学,参观了纪念孙述寰的太祖父孙芷江先生的芷江亭旧址;随后又参观了沙边小区刻有孙述寰父亲孙仲英和祖父孙甄陶(又名孙因涛)名字的石碑。孙志中先生则回忆起小时候在沙边小学读书的情景。能够在家乡看到许多值得回忆的事物,他们都感到非常欣喜。

 

据悉,孙述寰曾任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斐士那分校数学教授,是组合数学专家,先后发表论文40余篇,曾被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授予2012年度“百位顶尖科学家之一”荣誉。而孙志中先生是加州中山同乡会副会长。

上一条记录:开发区社区工作和社会事务领导热情接待秘鲁下一条记录:香港中山社团联合会到访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