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印尼侨友联谊会动态 >> 正文  


琇翡总领事与中山市慈善万人行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 作者:中山市印尼侨友会 来源:中山市印尼侨友会

  春雨如丝如雾润泽滋长万物。2月22日下午,中山市参加2016年慈善万人行的城区和各镇区队伍齐集,放眼博爱路,人山人海、锣鼓喧天、旗帜飘扬。中山印尼侨友会派了12名侨友参加这次活动。尽管寒风萧萧、冷雨绵绵,却影响不了侨友感受为人孙中山倡导的博爱情怀。我们跟随着市侨联领导意气风发,踏步前行。

  在今年浩浩荡荡的万人行中,其中在近2000位外国友人参加的方队中,有一个身穿正装,留着一头短发的外国女士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中山市印尼侨友们熟悉的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琇翡女士。她这次受中山外事侨务局邀请,首次参加中山的慈善万人行活动。她说:“了解到这个活动是为了慈善以后,我非常荣幸受邀参加,现场的氛围也让人很兴奋。”尽管寒风冷雨,她亲身体会到中山人用万人行这种方式传承博爱和善举,而且乐在其中。此前,琇翡总领事因为工作或其它原因曽多次到访中山,中山给她留下许多美好的印象。其中,琇翡总领事曽于2015年11月专程到访中山,探望中山市的印尼归侨。

  琇翡总领事也积极参与广州的慈善活动。2015年10月下旬琇翡总领事与几个国家驻广州的领事在广州天河正佳广场举办义卖活动。义卖的是她们国家的产品,并把义卖所得捐赠给广州红十字会。我会侨友严容群、洪英兰、张顺兰、李惠英、林梅英等专程去广州捧场。品尝琇翡总领事亲自下厨的印尼菜,购买印尼产品。并和琇翡总领事等外交官亲切交谈合照留念。

  琇翡总领事亲自到中山参加慈善万人行活动,充分体现慈善、博爱是各国人民共同的信念和行动。正如琇翡总领事所言:“慈善万人行不仅有很多中山人,还有很多外国友人,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又说“我相信中山能对中国的一带一路作出贡献,也希望再不久的将来,中山人民能和印尼人民有更多交流。”。


001.JPG


2016年中山市慈善万人行中,市侨联余志勇主席、杨彪副主席、邓洁恒秘书长与印尼侨友会代表的合影。


002.jpg


行进中的印尼侨友会代表。


003.jpg


在广州义卖活动中,琇翡总领事伉俪与参加的中山印尼归侨合影。


上一条记录:中山市印尼侨友会举行2016年迎春团拜活下一条记录:中山市印尼侨友会第八届新理事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