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印尼侨友联谊会动态 >> 正文  


印尼驻广州领事馆为阿礼特总领事和安迪领事举办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2日 作者:印尼侨友会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按:2014年11月29日 应印尼驻广州总领馆的邀请。中山市印尼侨友会容余扶会长一行七人赴广州麓湖总领事官邸,参加印尼驻广州总领馆为亚礼特总领事和安迪领事举办的欢送会。李伟辉系印尼归侨、印尼泗水《千岛日报》驻广州记者站记者。本篇为李伟辉12月3日参加欢送会后发表在印尼泗水千岛日报上的文章。(市印尼侨友联谊会 外南梦)

                             

  11月29日上午,印尼驻广州领事馆在总领事官邸为即将离任的总领事阿礼特和领事安迪举办欢送会。与会的有广州、江门、中山、珠海等地的印尼公民和归侨代表,还有远道而来的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蔡昌卓与福建厦门等地的归侨代表。

  中山印尼侨联谊友会会长容余扶代表与会的归侨社团致辞。他说,阿礼特总领事就任以来,走遍广东、福建、广西、海南各地,访问华侨农场和归侨社团,亲切与归侨见面,与归侨组织和归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多次邀请归侨参加领事馆举办的各种活动,密切了与归侨的联系。他重视归侨组织的独特作用,热心推动中印的民间友好工作。他一年来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我们表示谢意和敬佩。对他的离任我们感到惋惜,也为他的高升感到高兴。衷心祝愿他和安迪领事回国后,为印尼外交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再立新功。

  阿礼特总领事首先感谢到会的印尼公民和归侨代表为他送行。他说,在广州工作了一年两个月零两个星期,得到各位的支持和帮助,得以顺利开展工作和愉快生活,深表谢意。不是不喜欢广州,而是工作调动。一年来,走了许多华侨农场和城镇,由于公务繁忙,有些华侨农场没有去,希望他们谅解。我将到乌兹别克斯坦国就任大使,欢迎大家到乌兹别克作客。在内部工作方面,我的要求较高,不时批评一些同事,我是对事不对人,请他们谅解,希望大家把大小事都做好。他还赞扬安迪领事的工作,安迪公务繁忙,工作认真,不时加班到深夜,对他的贡献表示感谢。

  特地从广西赶来的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蔡昌卓上台讲话。他说,去年才认识阿礼特总领事,多次的接触,建立深厚的友谊,情如手足。他感谢阿礼特总领事和领事馆对广西师范大学的支持与帮助,促进了两国文化交流。

  讲话结束,广西师范大学,以及中山、江门、珠海、厦门等地的印尼归侨组织向阿礼特总领事赠送纪念品。阿礼特是峇厘人,我赠送了一本峇厘华人简秉桢的相册给他。

  仪式过后,表演文艺节目。福建厦门归侨文艺队表演富有印尼特色舞蹈,10余人专程从厦门赶来,情意深厚。印尼留学生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千岛日报》记者李伟辉)

 

DSC01289_副本.jpg

印尼驻广州总领馆亚礼特总领事伉俪在欢送会上


P1050180_副本.jpg

印尼驻广州总领馆安迪领事和夫人


P1050184_副本.jpg

中山市印尼侨友会容余扶会长代表到会的印尼归侨在欢送会上发言


P1050259_副本.jpg

中山市印尼侨友会一行7人,在欢送会上与即将离任的亚礼特总领事(左三)、安迪领事(中间)合照留念


P1050225_副本.jpg

欢送会上广州印尼留学生舞蹈队的精彩表演


DSC01312_副本.jpg

福建常山华侨农场印尼归侨的亮丽舞姿


上一条记录:印尼舞蹈老师一行探访中山印尼侨友联谊会下一条记录:重返第二故乡印尼邦加槟城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