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印尼侨友联谊会动态 >> 正文  


印尼侨友会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 作者:印尼侨友会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4年10月29日,中山市印尼侨友联谊会理事会组织会员及部分家属一行84人,前往中山黄圃海蚀遗址、五桂山围龙屋、珠海淇澳岛白石街以及很具特色的以海洋生物为主题设计的横琴湾酒店等一日游活动。

  大家兴致昂然参观第一个景点“黄圃海蚀遗址风景区”,面对怪石嶙峋的山地,人们不禁联想起巍巍珠穆朗玛峰,赞叹大自然威力无比的造山运动。由于地壳变迁把曾经的大洋之底推造形成现在的中山黄圃海蚀遗址,它犹如连绵起伏的丘陵,乃至像世界屋脊浩荡磅礴的高山峻岭、又像是干枯的海床。人类纵然天马行空,面对翻天覆地的大自然,显得多么渺小。

  导游又将我们带到“一代天骄蒙古村”。几座现代化蒙古包座落在金钟水库旁,扑鼻而来的烤肉香味顷刻刺激我们舌尖的味蕾。侨友们一阵骚动,“哦!是我们所熟悉的烤羊肉味”。眼见铺满羊肉串的烤炉,有的印尼侨友评论着:“和蒙古烤肉的孜然味相比,印尼烤羊肉的沙爹香味就更吸引我们了”。可见印尼的饮食文化已深深地拷贝在印尼归侨的大脑和味觉里了。

  中午侨友们在五桂山围龙屋品尝了丰富的、具有客家风味的午餐。

  接下来我们一行驱车前往淇澳岛,参观淇澳人民于1833年用英国人的战败赔款修建的白石街。

  旅游车继续沿着京珠公路向横琴岛进发。沿途我们大家远眺珠海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这一大片的红树林见证了珠海市政府和人民对大自然的保护,

  相信一定会得到地球的涌泉相报。

  最后,我们参观了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它拥有1888个豪华客房,是中国内地最大单体酒店和中国最大的海洋生态主题酒店,宫殿塔顶上的主题雕塑充满着时尚和动感。远望酒店夜景,灯光灿烂、宏伟豪华的海洋城堡令人赞叹不已,侨友不约而同地赶紧取出相机和手机拍下了这难得的一景。横琴湾酒店大堂内海洋生物—海豚……等造型使人目不转睛,丰富的海洋主题元素覆盖了酒店的每一个角落。因时间有限,我们又要匆匆离开了。大家依依不舍,不是导游的催促,不少侨友还不愿离开。随后大家只参观长隆海洋王国广场外围景区,就打道回程。改革开放的新鲜事物,又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印象。

  结束了2014年侨友会组织的一日游活动,我们说,“再见了,侨友们!明年再继续”。(苏汉良)

 

DSCN0936_副本.jpg

侨友们参观黄圃海蚀遗址

DSCN0942_副本.jpg

侨友们参观黄圃海蚀遗址

DSCN0943_副本.jpg

侨友们参观黄圃海蚀遗址

DSCN0952_副本.jpg

侨友们在五桂山围龙屋前合影留念

DSCN0957_副本.jpg

侨友们行进在白石街选购海鲜干品

DSCN0991_副本.jpg

侨友们参观横琴湾酒店大厅时留影

 

上一条记录:探访中山市五桂山下一条记录:听《南洋华侨与中国革命》讲座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