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新马泰侨友联谊会动态 >> 正文  


八地市新马泰侨友共庆市新马泰侨友联谊会20华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作者: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来源: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6月30日,“2012中山市侨界群众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市侨联和市新马泰侨友联谊会主办的“中山市新马泰侨友联谊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八市地侨友联欢”活动在富华酒店举行,来自广州、深圳、珠海、梅州、惠州、汕头、香港新马泰侨友会的代表与我市新马泰侨友共300多人,用载歌载舞的方式携手欢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广东省南洋归侨联谊会、市外事侨务局及惠州市侨联、梅州市侨联等领导出席。


 

 

 

  市新马泰侨友联谊会是市侨联直属团体之一,由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归侨及部分侨眷属组成,成立于1992年1月,现有会员120人。该会以“凝聚侨心、为侨服务”为宗旨,20年来,坚持以各种方式,密切侨友之间的联系,促进交流,增进感情;坚持关心、帮扶困难侨友,定期探望、慰问患病侨友;坚持发扬侨界团结互助优良传统,引导侨友热爱祖国、支持家乡、关爱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该会部分侨友还是社会各界精英,分别在新中国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山经济社会建设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新马泰侨友联谊会还积极开拓对外联谊渠道,加强与本省兄弟县(市)及港澳地区新马泰侨友会的友好往来,交流工作经验,沟通侨界信息,促进共同发展。据悉,本次议程之一的“八地市新马泰侨友联欢”是省港地区侨友的重要外联活动,每年分别在八市地轮流举行。

上一条记录:新马泰侨友联谊简讯二则下一条记录:八地侨友汕头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