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山、江门两地合办“党建带侨建”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作者:中山侨史学会 来源:中山侨史学会

       广东是著名侨乡,加强侨务工作十分重要,侨务工作更离不开党的指导。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了更好地宣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突出中国共产党在侨务工作中的领导作用,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江门市华侨历史学会于9月21日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明德楼会议室举办“党建带侨建”研讨会。原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吕伟雄,中山市社科联主席胡波和来自广州、中山、江门等三地侨史专家、学者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山市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申群喜,中山市社会建设研究院院长匡和平,广东省华侨博物馆馆长王明惠,中山市侨联副主席、市华侨历史学会会长杨彪、梁冬晓,原中山市侨联主席梁志宏,中山市侨史学会副会长陈迪秋,江门市华侨历史学会秘书长黄柏军,中山市小榄镇新市社区副书记张咏,中山市南区曹边村书记梁志国等专家学者及侨务干部紧紧围绕“党建带侨建”这一学术主题,开展研讨。与会人员通过追溯党史,回顾党在各个时期的涉侨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效,从加强党建促进侨建的密切关系、新时期党和政府在侨务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等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论证“党建带侨建”这一辩证关系,彰显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本色,为新时期侨务工作开展提供参考。 

        当天上午部分专家学者还到了“广东省侨界人文社区”沙溪龙瑞社区考察,了解社区党建及侨务工作。

 

3.jpg

中山市侨联杨彪副主席主持会议。


4.jpg

中山市文联胡波主席作主题发言。


5.jpg

小榄镇新市社区张咏副书记发言。


 

2.jpg

研讨会现场。


1.jpg

江门侨史学会一行参观广东侨界人文社区——沙溪龙瑞村。


 

上一条记录: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接待美国客人下一条记录:中山市侨史学会举办《侨路》编撰启动及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