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接待美国客人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2日 作者:中山市侨史学会 来源:中山市侨史学会

  8月31日,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迎来一位美国客人,他是上月刚到广州履新的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首席商务领事陈华超先生。陈领事父亲曾告诉他,他的祖先是香山人。此次借道中山公务空隙,陈领事专程到访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希望学会协助寻找故乡亲人,以圆父亲寻根之梦。

  市华侨历史学会会长杨彪、秘书长高泳等热情接待了陈领事,并对陈领事带来的前辈资料和照片认真核对。据陈领事反映,其祖先是香山县客家人,家乡名为“WHITE ROCK VILLAGE”。杨彪会长表示会尽快与有关镇区联系,早日为陈领事找到祖居地。

  据了解,陈领事本科毕业于俄勒冈州太平洋大学, 并获得了夏威夷太平洋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3 年至 2015 年先后就任于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美国驻华大使馆任商务官员,美国在台协会助理高级官员以及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助理高级商务官员。

  会谈期间杨彪会长向他介绍了中山的人文、投资环境。陈华超商务领事表示,很乐意为中山的企业穿线搭桥,促进中山与美国的商务发展。


DSC07858-1_副本.jpg

左:陈华超商务领事;右:杨彪会长。


DSC07874_副本.jpg

从左至右:秘书长高泳、杨彪会长、陈华超商务领事、刘允立常务理事。


上一条记录: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下一条记录:中山、江门两地合办“党建带侨建”学术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