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动态 >> 正文  


侨界关爱行动之“情满冬至 侨青暖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来源:侨青联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素有“冬大过年”的说法。随着冬至的来临,天气也越来越冷,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山侨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12月18日开展侨界关爱行动之“情满冬至 侨青暖心”活动。与侨界群众共度冬至佳节,向他们送上诚挚问候,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1_调整大小.jpg

出发前的合影:一起送上我们的温暖


中山侨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分成5组分别到10户侨界群众家中进行探访慰问,为他们送米、面、油、围巾、水果等慰问品。

探访过程中,侨界群众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十分开心。他们表示现在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志愿者们每逢节日都前来关心我们这些老人家,与我们叙家常、聊家事,非常感谢他们的热心服务。有的老归侨虽然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是心态健康,言谈间不乏阵阵笑声。通过探访活动,志愿者从中了解到侨界群众目前的生活状况以及身体情况,并将有需要的长者的心愿记录下来,待日后进行回访。

 

2_调整大小.jpg


中山侨青志愿者服务队心系归侨侨眷,坚持定期上门走访慰问,关心老归侨和困难侨眷的日常生活,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每逢春节、端午、中秋、冬至等传统节日及时送上节日的问候,让归侨侨眷们深深感受到组织对他们的牵挂和关爱。

市侨青联常务副会长、中山侨青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郑敬尉,市侨青联名誉副会长胡少璋、苏厚华,中山侨青志愿者服务队小组长林树煌、副队长兼小组长陈仲文等参加了此次探访活动。

上一条记录:中山市侨青联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会长会下一条记录:市侨青联名誉会长胡智荣荣获“脱贫攻坚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