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动态 >> 正文  


市侨青联第一季度工作日志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月3-4日,市侨青联受邀参加在河源举行的“融湾聚汇·乡村振兴·多城联动侨青交流”活动。河源市、肇庆市、惠州市、江门市、阳江市、中山市、揭阳市等七个城市的侨青人相互交流。本次河源之行,有效促进了区域协会之间的交流合作。中山市侨青联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李宝文、副会长黎昌保、名誉副会长陈亮言参加活动。

副本01.jpg 

 

  1月8日,市侨青联走访了本会理事李睿的企业——芝麻街英语。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李宝文,理事郑迪夫、宋秀霞、黄炜岸、黄景文,名誉会员王月明等参加活动。芝麻街英语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活动。

副本02.jpg 

 

  1月8日,市侨青联走访了本会常务理事周凤明的企业——中山市连城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李宝文,理事郑迪夫、宋秀霞、黄炜岸、黄景文,会员罗诚,名誉会员王月明等参加活动。连城地产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活动。

副本03.jpg 

 

  1月13日,中山侨界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了“新春'爱'不同”的主题探访。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弘扬了侨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市侨联副主席郑锦源,秘书长邓洁恒,市侨青联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嘉声、副会长蔡景俊、郑泽宏、黎昌保,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李宝文,名誉副会长胡少璋、苏厚华等25名代表参加了探访活动。

副本04.jpg 


  1月13日晚,中山侨界青年志愿服务队举行2019年年终总结大会。市侨联副主席郑锦源,市侨联副主席、市侨青联会长黄赞雄,市侨联秘书长邓洁恒,市侨青联常务副会长、侨青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郑敬尉,市侨青联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李宝文,市侨青联名誉副会长胡少璋,市侨青联名誉副会长苏厚华等14名队员参加了总结大会。

副本05.jpg 

 

  1月14日上午,市侨青联副会长蔡嘉毅受邀列席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期间,蔡嘉毅副会长认真听取和审议会议报告,和与会代表讨论会议精神。

副本06.jpg 

 

  1月18日晚,市侨青联参加“中山市博爱欢乐传万家”直播晚会。黎昌保副会长代表在晚会上捐款。经过前段时间的募集,市侨青联为2020年慈善万人行共筹集得善款38500元,并于1月9日通过转账方式汇入中山市红十字会账户。市侨青联将继续支持公益慈善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副本07.jpg

 

  一月底,在疫情爆发之初,市侨青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举行“爱心援助疫情”愛心捐款活动,共筹集善款396760元,全数用于购买抗疫物资。此次活动以网络为依托,引起了海内外中山籍华人华侨和侨界群众的关注并踊跃捐款,充分展现了海外侨胞及港澳同胞与祖国内地守望相助、携手同心的骨肉深情。

副本08.jpg

 

  2月15日、25日市侨青联将价值123700元的抗疫物资送到中山市卫健局,其余抗疫物资运到疫情严重地区。本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齐心协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市侨联主席余志勇、市侨青联会长黄赞雄、市侨联四级调研员郑雪英、市侨青联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嘉声参加捐赠仪式,市卫健局党组成员陈伟铭代表接收抗疫物资。

 

副本09.jpg

 

  3月11日,市侨青联秘书处举行第一季度工作会议,讨论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及下一季度(第二季度)活动的进展。

  3月12日,市侨青联副会长郑泽宏代表市侨青联,参加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5周年活动,深切缅怀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上一条记录:市侨青联举行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下一条记录:传承五四精神 展示侨青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