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动态 >> 正文  


市侨青联举行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4月8下午,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第二季度会长会议,在副会长黎昌保的企业——好民生口腔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会上总结了第一季度的工作并部署第二季度的主要工作。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市侨联副主席、市侨青联会长黄赞雄,市侨联四级调研员郑雪英,市侨联副主席郑锦源,市侨联秘书长邓洁恒,市侨青联常务副会长余国峰、阮杰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嘉声,副会长汪东荣、刘宇岸、黄伟政、黎昌保,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李宝文,副会长朱代全、黄剑兰,副秘书长梁毅豪、萧雅汶等参加了会议。  

  执行会长黎昌保总结了第一季度的工作。他表示,第一季度坚持企业走访活动,力求为广大会员打造一个交流学习、资源共享的有效平台;受邀参加“融湾聚汇·乡村振兴·多城联动侨青交流”活动,河源市、惠州市、中山市、江门市、阳江市、肇庆市、揭阳市等七个城市的侨青人相互交流,增进彼此友谊;中山侨界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了“新春'爱'不同”的主题探访,并举行了中山侨界青年志愿服务队2019年年终总结大会;大力支持公益慈善活动,为慈善万人行共筹集了善款38500元;在疫情爆发之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筹集了善款396760元,全数用于购买抗疫物资,捐赠价值123700元的抗疫物资送到中山市卫健局,其余抗疫物资运到疫情严重地区。本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齐心协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第二季度执行会长黄剑兰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设想,将继续围绕市侨联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市侨联的各项工作安排;完善信息交流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好的交流机会;坚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树立爱心侨青的形象。

  会长黄赞雄表示,非常感谢市侨青联海内外成员,为新冠疫情做出的贡献。以网络为依托展开的募捐活动,引起了海内外中山籍华人华侨和侨界群众的关注并踊跃捐款,充分展现了港澳同胞及海外侨胞与祖国内地守望相助、携手同心的骨肉深情。另外,受疫情影响,市侨青会员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市侨青联将围绕坚定信心、重服务、抓落实、促发展的思路,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服务,做好信息共享、互相鼓励、增强信心。

  余志勇主席充分肯定了市侨青联在第一季度围绕市侨联工作所做的贡献,尤其在抗疫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桥梁”的作用,让海内外的华人华侨共同参与到抗疫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市侨青联的组织优势。余主席表示疫情的发生,使各个行业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希望侨青企业家以党和政府的精神为指引,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坚定信心,做到“危中思稳、危中求变,稳中求存、稳中求进”;市侨联将与市侨青联加强沟通协调,为进一步推动侨青企业的复工复产,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与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中山经济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力量。

  会议讨论通过吴家恩、黄靖浩、吴锦棠、苏文翔、郑富杰、黄晓明、郭旎七位新成员加入市侨青联。

  市侨青联第一季度执行会长李宝文、黎昌保向第二季度执行会长阮杰诚、黄剑兰移交执行牌匾。


副本3.jpg 

走访好民生口腔医院


副本2.jpg 

会议现场


副本1.jpg 

大合照


上一条记录:侨力凝聚 共克时艰|市侨青联捐赠抗疫物资下一条记录:市侨青联第一季度工作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