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动态 >> 正文  


中山市侨青联祝贺团贺马广联会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作者:中山市侨联 来源:中山市侨联

  12月23日,马来西亚广东会馆联合会(简称马广联会)在吉隆坡举办了“跨越七十,再创辉煌”70周年庆典晚宴,邀请了1000多名海内外嘉宾及乡亲参与,促进交流与情谊。出席活动的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刘东源参赞,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兼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马来西亚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马来西亚广东会馆联合会总会长、中山市侨青联荣誉会长、马来西亚丹斯里皇室拿督古润金太平绅士以及马广联会43家属馆嘉宾、友会代表。由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广雄带队的中山市侨青联祝贺团一行13人到会祝贺,市侨青联名誉副会长黄晓关、市侨青联副会长陈忠胜等参加了活动。

   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兼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在致辞时表示,马来西亚拥有超过一万个大大小小的社团,团结起来就是一股庞大的力量。他呼吁,全国华团及已经组织世界乡亲总会的社团,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列入常年大会的议程。马华愿意配合华团发挥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量力而为、趁势而起,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做大做强。作为交通部长,他表示,交通部对广州、深圳等城市的港务规划大感兴趣,历史一再证明,港口是许多沿海国家的经济火车头,沿海大都市在全球的地位,更为凸显与重要。他说,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交通部已率先与中国各大港口缔结“一带一路”港口联盟。他期待未来五年内,马中港口将取得互惠互利的发展,马来西亚也有望借助中国的势头,成为中国在东南亚最强大的合作伙伴。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刘东源参赞代表大使馆宣读贺信,祝贺庆典的举办,并对马广联会总会长丹斯里古润金在12月19日被国侨办和中国海交会授予“热心海外华教人士杰出贡献奖”表示祝贺,盛赞古润金不仅热心于马来西亚华教发展,而且慷慨解囊,捐助世界各地的华教发展,历年捐赠总额已超过一亿元人民币,为华文教育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古润金在致辞时也表示,在海外中华文化的传承靠的是华文教育,华文教育非常重要,社会要发展,就要不断学习,今后也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华文教育。

  在当晚的庆典上,马广联会邀请了汕头市潮剧一团、梅州客家山歌剧团、粤剧折子戏、二十四节令鼓、雪隆广青舞团等表演节目,整体节目呈献以扎根、发展与传承三个方面带出。中国与马来西亚等方面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将中马两国在文化艺术上的交流和互动推向高潮。

   23日下午,马来西亚广东会馆联合会举办了主题为“科技共创下的中国机会”,“马来西亚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嘉宾们共同探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商机。   

   在22日晚的欢迎宴上,马来西亚广东会馆联合会邀请各国乡亲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欢庆冬至佳节和圣诞节。

据了解,马来西亚广东会馆联合会(马广联会)成立于1947年,由祖籍中国广东的马来西亚华人组成,创立至今已经70年,是全马广东会馆的联合组织,目前在马来西亚全国各地拥有43个属会,在当地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公益事业等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其宗旨是联合马来西亚各地广东会馆,促进粤籍乡亲的团结,增进侨胞福利。



上一条记录: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举行一届四次全体会议下一条记录:挪威广东侨领拜访中山市侨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