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动态 >> 正文  


拜会秘鲁中山会馆、秘鲁中华通惠总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作者: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 来源: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

  由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巿侨联主席余志勇率领的中山市侨界企业家美洲经贸交流团一行在12月8日到了秘鲁利马。在秘鲁期间,交流团一行拜会了秘鲁中山会馆、秘鲁中华通惠总局,拜访了秘鲁华人企业家、中山乡亲黄仲儒的企业--(Industrlas Windsor S.A.C)Group Calimod和秘鲁中山会馆主席、中山乡亲陈金伦的企业---华乐酒家。广东侨青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副主席、市侨青联会长黄赞雄,市青联副会长郑敬尉、李展鹏,常务理事朱代全等侨青企业家随团参加了活动。

  在拜访活动中,交流团一行听取秘鲁侨情介绍和侨领梁胜、萧孝权、黄华安等对推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意见。交流团在欢迎会上向秘鲁的乡亲们播放了中山和翠亨新区宣传录像片,推介了中山和翠亨新区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就开展经贸文化合作进行交流。中国驻秘鲁使馆领事赵蔚茗参加了活动并表示:对中山很感兴趣,中秘之间会有很多合作空间。经过友好协商,中山市侨联与秘鲁中山会馆、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与秘鲁中华通惠总局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书。

  地处南美洲的秘鲁与中国相距万里, 但是在秘鲁各地,尤其是在首都利马, 到处都是中国人的身影,中国元素也是随处可见。 秘鲁是拉丁美洲华人最多的国家,全国大约有130多万华人。一个多世纪以来,这些华夏子孙的后裔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秘鲁经济发展做出了许多积极的贡献。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现在华人在秘鲁社会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中占有一定地位,上至部长会议主席(即总理)、政府部长,下至公司总裁、餐馆老板、打工族,还有教授、律师、医生等都有华人,华人已进入秘鲁社会各个领域,并且事业有成,成为本行业的专家,受人尊重。由于华人勤劳纯朴,与人为善,跟当地人和睦相处,已经深深地融入秘鲁社会的大家庭。  

  秘鲁中山会馆创办于1924年,时称香山会馆,会员由祖籍中山的华侨华人组成。秘鲁中山会馆在近百年的历程中服务侨胞、团结互助、为促进中秘友谊和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秘鲁中华通惠总局设立于1886年,创始人——清廷驻秘鲁公使郑藻如是香山人。目前在秘鲁全国共发展了27个基层会馆,成为秘鲁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侨团组织。1971年中秘建交时第一面五星红旗就是在通惠总局这里升起的。通商惠工,造福侨社,这是秘鲁中华通惠总局的涵义和宗旨。

  在秘鲁知名企业(Industrlas Windsor S.A.C)Group Calimod,交流团一行与企业董事长黄仲儒先生进行了交流。黄仲儒先生介绍了秘鲁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分享了他在秘鲁营商历程和心得。黄仲儒先生所生产的Calimod皮鞋是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以质量好、款式时髦著称。交流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中山乡亲陈金伦的企业华乐酒家,双方就合作酒店、餐饮进行了磋商。秘鲁驻中国前任大使陈路会见了交流团。


图片1_副本.jpg


交流团一行在秘鲁中山会馆内合照。


图片2_副本.jpg


中山市侨联与秘鲁中山会馆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书。


图片3_副本.jpg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与秘鲁中华通惠总局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书。


图片4_副本.jpg


中山市侨联向秘鲁中华通惠总局赠送纪念品。


图片5_副本.jpg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向秘鲁中华通惠总局赠送会旗。


图片6_副本.jpg


交流团一行拜访秘鲁知名企业家、中山乡亲黄仲儒先生。


图片7_副本.jpg


图片8_副本.jpg


交流团一行拜访中山乡亲陈金伦的企业---华乐酒家,与秘鲁驻中国前任大使陈路合影。











上一条记录:与巴西里约广东同乡会、巴西里约江门五邑青下一条记录:参观走访黄建成会长的美国德成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