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动态 >> 正文  


市侨青联代表在市侨界代表新春座谈会上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作者: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 来源: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

  2月17日,由中山市侨联主办的中山市侨界代表新春座谈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三楼隆重召开,100多名侨界代表欢聚一堂,座谈交流,为侨联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戴文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市人大副主任冯煜荣,市政协副主席郭惠冰,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以及市相关领导、部委办局领导、市侨联老领导、侨联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外代表、港澳代表、各直属团体代表、镇区侨联代表及侨界人文社区代表、市侨联机关代表和工作人员等出席座谈会。广东侨青联副主任,中山市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青联会长黄赞雄以及市侨青联副会长刘泽星、黄伟政、郑泳能以侨联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侨企代表、海外代表、直属团体代表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纷纷发言。

  黄赞雄会长结合我市侨情实际,按照“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的总体思路,谈了为侨服务想法和就加强新形势下做好港澳社团发展和老侨及新侨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市侨青 联将引导侨界群众创新创业,引导侨界群众积极献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联合海内外新侨组织举办引资、引智、引技的活动,条件成熟的时候筹划成立“中山市新侨服务中心”,继续大力拓展新侨工作,把留学人员作为新侨工作的新的着力点和增长点。


黄赞雄会长发言_副本.jpg

黄赞雄会长发言。


  刘泽星副会长在座谈会上谈了侨企在经济合作方面的思路和企业在海外商机合作的切身体会。他提到,市侨青联将继续开展组织经济界别的侨青会员到国外省内外的商机领地考察、调研和交流活动,吸纳更多海内外经济类的侨界精英加入组织,适当时候,可成立中山的华商会,与海内外侨界商业人士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刘泽星副会长发言_副本.jpg

刘泽星副会长发言。


  海创会代表还就成立留学人员认证中心、新侨服务中心等提出建议,澳侨青代表就澳门青年社团发展现状等与大家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为破解侨联发展难题,强化侨联组织功能出谋划策。


座谈会现场 (2)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3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记录:慈善万人行三十载 中山侨界青年与爱同行下一条记录:戴文威副主席一行走访中山侨青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