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动态 >> 正文  


传承博爱精神,市侨青联组队参加2015年慈善万人行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3日 作者:中山市侨青联 来源:中山市侨青联

  3月5日下午,中山市2015年慈善万人行巡游活动在兴中道隆重举行。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在今年万人行捐款中共捐出21200元善款,并独立组成方阵参加巡游,与万人同行慈善。侨青联会长黄赞雄,常务副会长曹金祥,副会长汪东荣、刘泽星、谢小平、魏长威、李展鹏、吴建雅,名誉副会长马小凤及常理、理事和会员,以及14家侨青企业代表共90多人参加了巡游。

  当天细雨霏霏,寒风袭人,然而风雨也抵挡不住侨青人的高涨热情,在黄赞雄会长的率领下,90多人组成的侨青方阵身穿红色风衣,手执“活力侨青、风华正茂”的标语和高球会、龙狮会以及各个侨青企业的宣传牌,挥舞着手中的彩旗,健步于爱心大道,精神抖擞,意气昂扬。正式起步时,侨青委龙狮联谊会的龙狮队响起鼓舞人心的鼓点,金色的舞狮矫健地跳跃腾挪,成为侨青方阵的一大亮点。

  本届万人行活动围绕“传承博爱人道精神,建设更加美丽中山”为主题,共有2万多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近180支巡游队伍倾情参与。与往年慈善万人行不同,当天恰逢是“学雷锋纪念日”,一支由教师、医护人员、新老中山人、青少年等28位各行业优秀代表、身边的好人组成的雷锋方阵,在28个接力站进行“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接力传递。今年,异彩纷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也博取了不少人的眼球,除了依然有大家喜闻乐见的长洲醉龙、崖口飘色、六坊云龙等表演,新增的“潮汕英歌舞”表演,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民俗风情。

  参加今年侨青方阵游行的侨青代表们表示,虽然今年的天气状况不佳,但是雨水淋不退大家共同为中山市慈善事业贡献绵力的热情。慈善万人行不仅是一个捐款活动,也是一个文化活动。日后,市侨青联定会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山市的慈善事业,传递博爱奉献正能量。


1556_23257453_副本.jpg

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余志勇与参加慈善万人行的侨青成员合影。


DSC_2020_副本.jpg

黄赞雄会长率领市侨青联方阵参加巡游。


1556_23257453_副本_副本.jpg

市侨青联慈善万人行方阵巡游风采。


IMG_8730_副本.jpg

侨青龙狮联谊会舞狮表演。


上一条记录:市侨青联组队参加澳门中山青协茶聚活动下一条记录:市侨青联访顾问单位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