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治理 >> 正文  


哪也不去,宅家“充电”!2022年第一期新侨创新创业线上培导班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战“疫”非常时期

宅家上线创新创业培导班

不失为一个明智之选!

... ...


近日,一场关于企业如何理解“经营铁三角”理论的课程在线上开播,吸引了250多人上线学习。中山市侨联下属的市新侨服务中心,以网线冲破“疫”线,正式开启了2022年新侨创新创业培导班的线上学习之旅。


“每个人都应该将自己作为经营者的角色”、“经营者既是受托人、设计师,还是教导者”……为了让新侨在新一年的创业、工作中有更清晰的思路,深刻理解企业经营的本质,做好新一年的战略规划,市新侨服务中心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周希奇进行主题授课,从企业“经营铁三角”理论入手,讲授中小企业经营者应当如何从“受托人、设计者、教导者”三个身份中让企业得到发展和成长。


因疫情防控要求,线下授课形式无法开展,为了不浇灭已报名学员的学习热情,市新侨服务中心吸取2021年线上线下双结合创新培训模式的成功经验,决定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使第一期培导班按期举行,让新侨在开展全年工作前先“充电”、后发力。


640 (1).png


直播课吸引了250名新侨在线学习,气氛热烈。学员们积极提问的同时分享各自的见解和想法,导师在线解答。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味无穷,一再询问“是否还能回看课程”。


据了解,培导班是市新侨服务中心2022年提质增效工程项目之一,2022年新侨创新创业培导班将采用“9+1”模式,即9场特色小班授课和1期集中式研修,通过常态化开展培训以及传授有趣且实用的内容,利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和脱产研修等形式,为新侨在日常工作之余提供充电赋能的平台。


上一条记录:“侨”这俩,“疫线”当起了志愿者下一条记录:上乡亲门、问侨胞意,我们这样当“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