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治理 >> 正文  


上乡亲门、问侨胞意,我们这样当“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在疫情影响下,海外乡亲在家乡过得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


带着这些牵挂,春节前至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梁冬晓,秘书长邓洁恒先后走访了在中山过春节,以及长期在中山居住的海内外乡亲,向他们转达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关心问候。


市侨联顾问、马来西亚中山会馆联合会顾问许伯成夫妇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就一直在中山生活,他表示:感谢市侨联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市新侨服务中心贴心服务,细致协调并派员全程陪同夫妇俩完成了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


640.jpg


在美国安良工商会元老欧阳永兆家里,他开心地与侨联同事分享了其一家人在中山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欧阳永兆说,在中山生活多年来,遇到困难首先想到的都是找侨联,遇到难题就联系侨联人。


近年来一直在中山居住的市侨联海外委员、斐济西北区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林幸仁欣慰地表示,孩子在祖国读书顺利,女儿考取国内重点大学读书。希望孩子们都能学有所成,将来能为祖国、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640 (1).jpg


据了解,农历新年前夕,市侨联还先后上门探访了市侨联顾问、孙中山亲属代表孙必胜,美国纽约公所顾问、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顾问余保贤等海外乡亲,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以及对中山侨联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为他们送上祝福春联。


对他们在中山工作、生活、疫情防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侨联人都认真记录好,及时跟进。


海内外侨胞纷纷表示,感谢中山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挂念和关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祖国家乡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点赞,对祖国的疫情防控充满信心,海内外炎黄子孙将守望相助,共同战“疫”,共迎美好的明天。


640 (2).jpg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侨联班子时刻牵挂着在中山生活的海内外乡亲,为他们派发防疫爱心包,安排市新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贴心服务协助海内外乡亲完成接种共150人次。


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的重要指示要求


上一条记录:哪也不去,宅家“充电”!2022年第一期下一条记录:您好,我是侨联志愿者!市侨联党员干部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