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引资又引才,这场大赛点解咁有“引”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创新创业选择哪个地方?侨界青年给出了答案

3月28日,中山市第二届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下称“青创赛”)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朗青创园举行,6个优秀获奖项目正式签约落地,落户中山。本次大赛签约项目整体投入总额2.5亿元,项目团队的海归博硕人才达20名之多。


中山市第二届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31144226.jpg


签约落地项目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331144229.jpg


中山市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山市侨联牵头策划,广东省侨界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侨创赛事,自2021年8月启动首届大赛以来,至今已举办两届。在第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青创赛启动即高潮,迅速在海内外引起良好反响和关注热度。两届大赛共吸引了3918人、670个团队参赛,其参赛规模在全省同类比赛中名列前茅,更为可喜的是“80后”“90后”成为参赛主力,掀起了侨界青年创新创业的新热潮。本次大赛中,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热门赛道,项目占比27%,排名第一;现代服务业、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分别排名第二、第三、第四,与中山市重点发展产业方向高度切合。从进入总决赛的30个项目来看,超70%的项目来自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其余项目涉及区块链、工业设计、新能源、文化创意等领域。


下阶段

市侨联将全力以赴做好签约项目的全周期服务工作,并以更高标准筹备第三届青创赛,探索建设侨界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区,为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侨的力量。


上一条记录:【全委会前奏】④服务经济一路有“侨”下一条记录:海内外人才表示“对中山很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