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海内外人才表示“对中山很心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来源:中山+

3月30日,2023年海外专家南粤行(中山专场)活动暨全球人才交流洽谈会在中山温泉宾馆举行。在人才交流环节,前来参加活动的海内外博士博士后与中山20家重点企业和单位开展面对面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31144413.jpg


人才交流活动现场。记者 冯明旻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山康天晟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先进低温研究所等20家中山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所、博士博士后设站单位等创新平台现场“摆摊”。前来参加活动的海内外博士博士后接踵而来,与相关企业和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详细洽谈。


“我对中山很心动。中山的人才政策涉及人才补贴、科研启动基金等多个方面,力度很大,诚意很足。大湾区发展机遇多,可提供的创新平台起点高。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够留在中山。”澳门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在读博士王翠说。她是一名重庆人,计划毕业后扎根粤港澳大湾区。“摆摊”环节一开始,王翠就直奔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我们聊得很愉快,他们的研究方向和我的研究方向十分契合,能够切实帮助我把所学落到实处。”


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博士赵文金专门从深圳赶来参加活动。“中山无论是人才政策,还是其他相关配套,都做得很好,对我来说吸引力很大。”赵文金表示,他找工作最看重的是工作稳定性以及专业契合度,今天了解的几家企业和单位都很符合他的预期,他会重点考虑。与此同时,他还将把今天了解到的相关资讯带给身边的博士博士后朋友。


上一条记录:引资又引才,这场大赛点解咁有“引”力?下一条记录:全球招商,中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