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护侨益 >> 正文  


为侨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6月7日一大早,徐先生带着一面锦旗和其母黎若冰手写的一封信来到市侨联,感谢市侨联多方协调有关部门圆满解决困扰其祖屋多年的问题。


640 (1).jpg


感谢信

尊敬的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十分感谢您们对我和我家人的关心和帮助,在您们的努力和支持下,克服各种困难,经贵会组织和多方协调下,我家祖屋的多年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令我卸下心头大石。

当得知家乡祖屋问题时,在疫情下又不能回乡,全家都心急如焚,手足无措。今幸得贵会无私的鼎力相助,保障我家祖屋的安全,保存了我家几代人的心血。贵会就是我们华侨与祖国家乡联系的纽带,令我们身在异乡的侨胞们深深地感到祖国的关怀,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温暖。

在此我们再次忠(衷)心感谢您们给予的帮助,恳请贵会领导代向其他伸出援助的部门和人士转达我们的谢意,祝大家身体健康,祖国繁荣昌盛!

此致

敬礼!


                       旅美侨胞:

                       黎若冰 黎候器 黎若雯

2022年6月1日


640 (2).jpg


事缘于2021年12月末,市侨联接到市委转来美国侨胞黎氏三姐弟求助信,称其位于石岐街道的祖屋(百年侨房)因屋后大榕树的枯枝、落叶等积聚屋顶,堵塞排水,腐烂树叶滋生虫蚁,造成屋内木结构受到蚁害,严重影响房屋安全,请求市侨联协助解决问题。


市侨联收到求助信后,立即组织石岐街道侨联、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园林管理中心等多番到现场查看和商议,达成多方的共识。


640 (4).jpg


在各方努力下,近日终于完成作业,远在千里之外的黎老太太收到消息后,激动万分,有感而发写下感谢信,感谢党和政府各方的关心与帮助。


侨房代理人徐先生说,市侨联为困扰他们已久的生活难事奔走,与多部门协商寻求解决办法,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看在眼里,感动于心,若是没有修剪树枝,近日的龙舟水肯定给祖宗留下来老房子带来更大的伤害,侨联是真心实意为侨界群众办实事,是广大侨胞的贴心人。



市侨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华侨解决“急难愁盼”的揪心事是市侨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坚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上一条记录:“典”亮未来,普法护航助成长下一条记录:【侨言侨语】身为老板的你居然还不知道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