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怎么办好今年建议提案?三个满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3月21日上午,市侨联召开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专项工作会议,梳理了市侨联2023年承办的省、市建议提案情况,各部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对办理计划以及如何办好等进行深入研究,展开热烈讨论,明确要以“代表委员满意、党委政府满意、侨界群众满意”为标准,把建议提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周翊鹏,四级调研员潘小璐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每一件建议提案的办理,都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以“代表委员满意、党委政府满意、侨界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做到明确分工、加强协调、高效办理,积极保持与省侨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的请示沟通和相关会办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把建议提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把代表委员的协商热情、议政智慧转化为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生产力。


会议对2023年市侨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规范办理,凝聚共识。通过把办理工作与侨联工作 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从而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进而凝聚共识、团结人心。


三要办出水平,展示形象。要强化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加强与镇街、部门、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加强主会办工作的调查研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实办理工作的要求,把建议提案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的实际成果。


据了解,市侨联今年主办会办的省、市政协提案8件,市人大建议1件。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办理分工、办理时序度等,让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变成实际工作的有效助力。


640 (5).jpg



上一条记录:两会热议 | 政府工作报告暖侨心、增信心下一条记录:【全委会前奏】③“店小二”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