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两会热议 | 政府工作报告暖侨心、增信心、聚人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来源:同心中山、市委统战部联络科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引起中山籍海外侨领们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侨领们纷纷发表感言。


古润金

中山市荣誉市民、马来西亚一中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中山市侨联名誉主席、中山市侨资企业商会会长、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侨商信心受到极大鼓舞,我们感受到中国经济向好态势未改。

过去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有目共睹;政府出台的稳经济增长一揽子政策,更帮助我们企业扎根中国,安心发展,稳步增长。

当前,中国正稳健地迈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我们广大侨商,更要全身心投入到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之中,用真心、用智慧、用实力,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完美公司也将坚持在中国长远投资发展,坚定扎根广东,用二次创业持续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引领实现企业新的跨越,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萧孝权

中山市荣誉市民、秘鲁通惠总局荣誉主席、中山市侨联名誉主席

一年之计在于春

二会传承潮流循

三年疫情经考验

四海五湖侨心顺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共创辉煌的强大力量,拜读了涉侨部分报告后深感鼓舞!暖了侨心!底气十足!

在三年的抗疫过程伊始,我侨在海外各地接到祖国的急需抗疫物资支援呼吁之时,即前赴后继地想方设法抢购各类抗疫物资分批快递回祖国应急,然后当海外疫情严峻之日也得到了祖国对我侨的反馈关爱,赠医送药乃至输送疫苗。鉴于如今祖国在取得抗疫良好成果的同时再次启动经济的复苏对海外我侨的冲锋号吹响了!请祖国与家乡人民放心,我侨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徐铭添

中山市荣誉市民、中山市侨联顾问、哥伦比亚华侨华人联谊会主席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中国GDP增长3%;过去五年,GDP年均增长5.2%。中国在世界经济体量排名靠前的主要经济体中增速领先,经济总量持续扩大,本人以及大多旅居哥伦比亚的炎黄子孙对祖国在各方面取得令人振奋的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持续做好侨务工作,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在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这些积极信号让海外华侨华人感到暖心和被尊重,也特别察觉到海外侨胞们回祖国参与经济发展的优厚历史机遇!


翁翠玉

中山市侨联顾问、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华裔协会会长

中国的发展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了信心,也为我们旅居海外的侨胞融入住在国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坚强的后盾。作为海外侨领,我将积极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传承好中国优秀文化,团结更多侨胞,为祖(籍)国与哥斯达黎加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李祯杰

中山市侨联顾问、挪威广东商会会长

李克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全面贯彻党的侨务政策,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这句话非常振奋人心,有祖国作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激励着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作为海外侨领,我们相信中国好,世界才更好,我愿积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更多侨胞,为促进中国与挪威及北欧各国友好交流合作贡献侨力,引领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到祖国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好声音,为祖国早日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国钧

中山市侨联顾问、澳大利亚中山同乡会会长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非常关注中国两会在北京的召开,细读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中国政府在过去五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突然而来的疫情从容应对取得了保经济、保民生、保护国家利益等方面的成就表示赞赏。随着港珠澳大桥的建成和深中通道的即将通车,家乡中山必将迎来新的高质量发展机遇。旅澳侨胞心系祖国,我们期待能早日组织乡亲回家乡走走,桑梓情深,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上一条记录:以侨引资 以侨引才,我们这样干下一条记录:怎么办好今年建议提案?三个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