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侨联动态 >> 正文  


从“侨”字入手 做“联”字文章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4月20日上午,市侨联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侨联组织直属团体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中山市侨联2023年工作要点及中山市侨联2023年“十件实事”,听取各直属团体及学校、企业侨联组织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和第二季度工作设想,部署下阶段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周翊鹏,兼职副主席魏海鹰,市侨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各直属团体及学校、企业侨联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40 (8).jpg


会上,刘志巍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先后到湛江、茂名、广州等地调研指导,这是广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要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关爱、对广东工作的勉励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侨联2023年工作实际结合,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侨联的强大动力,守正创新、苦干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侨界工作新局面。

640 (7).jpg

▲各学校、企业侨联代表发言


640 (6).jpg

▲各直属团体代表发言


听取各直属团体及学校、企业侨联组织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市侨联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侨联工作提出“三个点”。


一是突出重点。市侨联及各直属团体及学校、企业侨联组织要形成合力做好“侨洽会”“雁南归”“青创赛”“侨村行”“征文赛”“大讲堂”“云平台”“侨立方”“冬(夏)令营”等九项重点工作。


二是把握节点。要把握好“医心惠侨”“中山侨声”“司侨共建”评选、“创新创业达人”、选树“最美侨联人”、实施“侨楚”领头人培养工程,星级“侨胞之家”建设等七项节点工作。


三是打造亮点。在全力做好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和中山潮人海外联谊会的换届工作、推进侨乡文化进校园活动、构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新侨组织以会养会能力、引领各直属团体及学校、企业侨联组织积极参与“青创赛”“征文赛”“冬(夏)令营”等活动、办好2023年“侨楚”领头人培训班、全力做好中山潮人海外联谊会“品牌出海”等八项工作中打造侨联的工作亮点。


会议号召,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的关键年,是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也是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直属团体及学校、企业侨联组织近期要加强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领侨界群众从“侨”字入手,做“联”字文章,真正做到联内外、联上下、联中西,从而实现联人心、联发展。


上一条记录:“四最”青年(集体)评选开始啦!小侨需要下一条记录: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