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侨联动态 >> 正文  


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4月21日上午,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市侨联贯彻落实工作。

市侨联部室以上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李青汶、周翊鹏,二级调研员杨彪、四级调研员潘小璐围绕学习专题开展研讨。

微信图片_20230425113208.jpg


会议指出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先后到湛江、茂名、广州等地调研指导,这是广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四次视察广东,每到关键时刻重要节点都为广东把舵定向,指引广东迎冲击、化危机,应变局、开新局,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高瞻远瞩的殷殷期待。这次视察,总书记明确要求广东要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强调要举全省之力,把大湾区建设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赋予了广东和大湾区新的使命任务,为广东奋进新征程、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山侨界落地生根、深入侨心。

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确保中山市侨联的一切工作都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行。

三要切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结合中山市侨联2023年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劲头抓工作,以实际行动实际业绩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

全体侨联干部要深刻铭记总书记对广东父老乡亲的关心关爱,对广东工作的勉励指导和殷切嘱托,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广东工作的强大动力,守正创新、苦干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

一是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向侨界群众宣传好,引领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具体部署上来,实干创造,交好侨联答卷。

二是发挥侨联组织融通中外的优势,办好中山市侨界交流合作洽谈会、中山市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展百家侨企服务行动等中山市侨联服务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三是以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目标,关心关爱侨界群众,开展好“侨爱中山·医心惠侨”“侨爱中山·侨界微心愿”公益行动等,切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画好同心圆,实现共同富裕。

四是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记录:从“侨”字入手 做“联”字文章下一条记录: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市侨联召开党风廉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