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圃镇侨联动态 >> 正文  


聚焦高质量 奋力拼经济,黄圃镇统一战线组织专题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来源:黄圃镇统战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近日,黄圃镇统战办联合镇党建办、镇工商联(商会)组织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考察活动。黄圃镇党委委员黄海燕带领考察队伍到顺德区龙江镇,深入广东精工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顺德龙江生命科学产业基地等地考察交流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商会会员企业、侨资企业代表以及知联会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考察活动开始前,黄圃镇委党校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石小红作主题党课宣讲,带领考察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重要内容,进一步坚定企业代表发展信心。


640.png

△镇委党校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石小红作主题党课宣讲


学习考察组第一站来到广东精工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和广东高胜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团队专家介绍精工智能工厂规划和企业如何运作精益数字化工厂,并就企业如何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提供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640 (1).png

△广东精工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团队专家就如何运作精益数字化工厂进行专业授课


随后,考察组来到中国最大的塑料管道及塑料生产设备的制造企业之一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参观了联塑集团总部大楼,深入了解了联塑集团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研发、数智化转型升级等情况。接着,考察队伍来到顺德龙江首个工改项目“顺德龙江生命科学产业基地”参观交流,学习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以及企业运营管理等丰富经验。


640 (2).png

△考察组到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参观联塑总部大楼


640 (3).png

△到顺德龙江生命科学产业基地学习招商引资经验


活动最后,考察组一起走进顺德区龙江镇甘竹滩党员教育基地,参观了顺德中心沟围垦历史展示馆和甘竹滩洪潮发电站,通过文物图片展示和实地走访,了解顺德人“战天斗地”的奋斗史,学习先辈们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


640 (4).png

△考察组到顺德区龙江镇甘竹滩党员教育基地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精神


活动结束后,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广大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提升了党性修养、拓宽了发展视野,未来将砥砺前行,助推黄圃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海燕强调,希望企业家们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潜心学习和借鉴标杆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视野格局和经验做法,坚持守正创新,为实现“产业高地 名镇黄圃”贡献民营经济磅礴力量。


上一条记录:黄圃镇星级“侨胞之家”举办2023年新春下一条记录:以侨搭桥助力重点项目建设,黄圃镇大力助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