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 >> 正文  


向香港学、向深圳学!“创”一代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

640.jpg


为进一步加强协会和其他社团与企业的交流,促进相互理解,凝聚共识,推动协会发展,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于3月14日-16日组织会员前往深圳及香港进行考察学习。


海创会充分发挥了协会桥梁纽带作用,联系其他社团与企业进行拜访及考察。通过本次的考察团,全方位为协会做好未来规划,对问题认真研究、逐一解决,朝着海创会“创新、创业、创未来”的方向努力进取。


为加深对云科技的了解和最新的国内外服务资讯,海创会前往深圳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创新中心进行走访学习。同时走进影石Insta360,听取创始人之一刘靖康介绍公司产品及创业经历,让海创会在“创”的旅途上也在不断前行、不断成长、不断收获。

微信截图_20230323180147.png


3月15日,海创会前往MarketingPulse“亚洲品牌及营销论坛”及eTailingPulse“亚洲电子商贸论坛”学习,本次论坛汇聚环球市场营销官、零售商、品牌代表、广告界精英及电子商贸专家,就全球行销、电商发展动向发表真知灼见,分享成功案例,激发营销新思维。


640 (1).jpg


随后,海创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及国际新能源产业联盟碳交易委员会进行交流座谈会,希望通过座谈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吸纳更多优质香港“海归”青年通过海创会融入到中山乃至大湾区创业,同时,海创会也会积极协助中山优秀“海归”人才到港创业,实现双赢。


640 (2).jpg


640 (4).jpg


640 (3).jpg


3月16日,海创会与香港菁英会组织座谈,深入交流了协会的运营情况及行业的互动信息,共同探讨了未来合作共赢及相互促进的可行性思路。


微信截图_20230323180214.png


会员感想


640 (5).jpg


海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李颖婷(中) :"本次商务考察活动让我收获满满,有幸可以与成功的年轻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学习他们对打磨产品的执着精神、思维方式、赋能能力。希望日后可以更多地与志同道合的伙伴'走出去'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在创业路上一起抱团发展。"


640 (6).jpg


海创会常务理事 老嘉铭 :“深圳香港3天的活动收获满满,有幸与福布斯U30的精英面对面对话,影石Insta360创始人JK和碳中宝CEO Max,思想的碰撞激起了我对世界的新认识和对新使命的责任感。感谢香港贸发局和香港菁英会的接待与交流,期待大湾区之间更密切的合作。享受和伙伴们一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时光。”


640 (7).jpg


海创会理事 伍嘉炜(左):“本次考察的经历相当深刻,虽然只有三天两夜的时间,简短却不简单。经历了疫情三年重新走出去再次与国际市场去连接意义非凡,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海归’而言,‘走回来’也是希望能更好的‘再走出去’。只有通过和其他优秀的人交流,才能更好的认识自我和打磨自身。最后,这次考察也让我对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


海创会通过这次深圳、香港商务考察,对相关的企业进行参观、交流、考察,与相关的企业建立了互动关系,同时也期盼能藉此次商务考察之机,继续展开深度合作。


未来海创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海创会的特点、实际工作相结合,举办更多新颖而富有特色的活动,心连心凝聚力量、手牵手成就彼此,让全体会员在海创会收获满满!


上一条记录:市侨联出席市海创会第二届九次理事会下一条记录:“侨”见新赛道,这场跨境电商主题沙龙“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