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动态 >> 正文  


“丝绸路 华商行”图片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作者:中山市侨联 来源:中山市侨联

  为了深刻领会“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展现华人华侨从古丝绸之路到当代“一带一路”的奋斗历程和卓越贡献,11月23日上午,“丝绸路 华商行”图片展在中山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市委统战部郑向荣副部长,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余志勇,市商务局林伟强局长,市社科联主席胡波,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黄识航,市工商联副主席吴国森,广东华侨博物馆馆长王明惠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镇区侨联负责人、全市归侨侨眷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余志勇主席在开幕致辞上指出:这次展览突出展现了华人华侨从改革开放到“一带一路”建设事业中的卓越贡献,是向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献礼,也是华侨历史研究工作又一项具有积极意义的成果。他希望,华侨历史学会等学术团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深化侨史研究和现实侨情研究,打造学术交流品牌,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本次展览由市侨联、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由市华侨历史学会、市博物馆承办。展览分“崛起与大国担当”“缘起丝绸路”“新丝路 新资源”“华商行动 丝路新颜”“共建共享 美好未来”五大部分,展现了中山企业和企业家们拓宽海外发展、服务世界经济的积极作为,也充分展现了中国作为当今世界大国,在推动经济全球化、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大国担当的风范。展览在11月23至29日期间,向广大市民开放。


DSC_1606_副本.jpg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讲话。



DSC_1632_副本.jpg


主礼嘉宾启动图片展。



DSC_1645_副本.jpg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上一条记录:市侨联举行中山归侨故事丛书读者座谈会下一条记录:“国际人口迁移、侨民与发展”课题组到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