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山市侨史学会举办《侨路》编撰启动及赠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弘扬孙中山精神,让海内外更多青少年了解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由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主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少年孙中山》连环画赠送暨《侨路》新书编撰启动仪式,11月9日在中山市侨联会议室举行。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巴西、法国、哥斯达黎加、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团代表、归侨代表及市侨史学会部分理事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侨史学会副会长陈迪秋介绍了中山归侨故事系列丛书第三集《侨路》编写工作计划及赠送连环画册予海外侨团的目的;归侨代表容余扶充分肯定了市侨史学会近年来在抢救华侨历史、编写归侨口述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影响;《侨路》人物代表梁廷芳现场与大家分享他回国求学的经历;中山资深学者、市侨史学会顾问刘居上说《少年孙中山》是一本受青少年喜爱的连环画,是青少年学习、了解孙中山先生丰功伟绩的较好读本,侨史学会在弘扬、宣传孙中山文化做了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最后,刘居上顾问、杨彪会长、陈迪秋、申群喜副会长分别向海內外侨团赠送《少年孙中山》连环画册。

IMG_1609.jpg


IMG_1624.jpg


IMG_1573.jpg


IMG_1592.jpg


IMG_1636.jpg



上一条记录:中山、江门两地合办“党建带侨建”学术研讨下一条记录:市侨联举行中山归侨故事丛书读者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