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喜迎二十大•侨心跟党走】梁杰康剪纸展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有为迎盛会。为展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9月30日,市侨联举办“喜迎二十大•侨心跟党走——梁杰康剪纸作品展”开幕式,以剪纸艺术形式展示广大归侨侨眷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的赤子之心。


微信图片_20221008084412.jpg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李青汶,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周翊鹏,二级调研员杨彪以及来自市侨联直属团体的侨界群众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作者简介:

微信图片_20221008084421.jpg

梁杰康,日本归侨,祖籍中山,1988年回到中山当教师。2006年退休以后,梁杰康以极大的热情投身于剪纸艺术创作,在全市各镇街、学校和社区服务机构义务传授剪纸技艺、举办公益展览等,是一位默默奉献的文化志愿者。


梁杰康的剪纸创作,能与时俱进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国家建设各项成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作品极具艺术感染力。他本人曾荣获全国归侨先进个人、中山市优秀共产党员、中山市十杰市民、中山市吴桂显教师奖学金、中山市志愿者银奖。


梁杰康在致辞中表示,展览分为“光辉历程”“丰功伟绩”“投资热土”三部分,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新中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山市新时代的城市建设成果。作为一名归侨剪纸爱好者,在新中国73周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用自己最擅长的剪纸技艺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恩和热爱,以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微信图片_20221008084435.jpg


据悉,本次展览是市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点活动之一。展览在国庆节前启动,有三个重要意义:


一是引导中山侨界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剪纸作品中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感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历史真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工作部署上来,做到党有所呼、侨有所应。


二是引导中山侨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剪纸作品中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新中国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山侨界团结一致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三是引导中山侨界深入认识中山历史性发展机遇,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剪纸作品中感悟中山新时代发展建设的丰硕成果,自觉发挥侨的力量和作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助力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和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008084440.jpg


展厅于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向公众免费开放。


上一条记录:接天线,守底线,市侨联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下一条记录:守好双节安全“防护网”,市侨联全体党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