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讲政治 守纪律 市侨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7月28日,市侨联举办2022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首场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志巍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分管纪检工作的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通报巡察反馈问题并部署整改工作。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1083750.jpg


会议专门邀请了中山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山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陈震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解读》专题辅导。陈震用正反面大量事例,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然要求这两个方面,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教育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20801083756.jpg


会议认为,在市侨联全面推进巡察整改的开始之时,邀请专家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宣讲非常及时和必要,解决了深层次思想认识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中山市侨联工作的“根”和“魂”。党组领导班子将把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好抓实,矢志不渝坚定政治信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常怀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感恩之心、对事业进取之心、对法纪敬畏之心,以优异成绩交出一份新时代侨联答卷。


刘志巍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必须始终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政治规矩,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

二是抓住重点,切实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认清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形势任务要求,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党组成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党员干部通过强学习、转作风,在服务中心大局、做好侨界贴心人上当先锋。

三是强化担当,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要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以及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做好巡察整改紧密结合,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


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市侨联将在7月至9月,以专题辅导、现场学习、集体谈心谈话、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8项活动,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中山落实省委赋予的“三个定位”、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侨联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记录:我来了!市侨联党员闻令而动下沉基层防疫一下一条记录:【我们的侨代会】“数”说侨联这五年①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