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香港中山坦背同乡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992年在坦背镇政府魏国洪书记的倡议下,由梁金胜、彭洪赛、彭荣众位热心乡贤发起组织香港坦背同乡会筹备委员会。经过将近一年努力,在众乡亲的大力支持下,于1993年元旦,香港中山坦背同乡会假座香港馥苑海鲜酒家举行成立庆典。该会以联络乡亲,沟通乡亲与家乡联系,维护乡亲权益,谋求乡亲福祉,兴办公益福利事业为宗旨。

  创会初期香港坦背同乡会得到坦背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拨地九亩半赠送该会,另外还拨出款项支持,表示了家乡对该会的隆情厚意和热切期望。该会经香港政府批准立案,自置会所设香港九龙南昌街65号四楼B座。

  坦背旅港乡亲一向热心家乡建设,积极穿针引线,引资引智,支持家乡经济发展。热心支持全市的教育基金会和各种公益慈善事业贡献良多。如中山市教育基金、中山市博爱医院、坦背卫生院、圣狮小学、东方小学体育馆、太平村的桥梁道路建设、观栏村学校建设和道路建设、每年一度的慈善万人行、镇区的老人协会等,同乡会都踊跃捐助,并多次组团回乡访问,加强与家乡的联系。另还分别赠送消防车及救护车各一台给镇有关部门。

  该会会务活跃,与各地中山社团联系密切,对宏扬祖国文化,团结海外乡梓,介绍祖国和家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记录:香港中山石岐长洲同乡会下一条记录:香港中山同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