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夏威夷中山市各中学同学会

HAWAII CHUNG CHUNG SCHOOL ALUMNI ASS’N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41.jpg

  夏威夷中山市各中学同学会(简称中中同学会)是一个以曾在中山市各中学毕业或肆业过的同学及曾任教的教职员工等为会员的团体。成立于1988年4月20日,其目的是为今后校友之间的互相联系,互相关心,共同进步,关心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融和当地社会,为侨胞服务及作公益慈善等,经美国联邦政府、夏威夷州政府批准注册为非牟利合法组织。

  该会执行理事会制,三年为一届。理事会是经全体会员投票选举出9位理事集体领导决策一切会务。

  在夏威夷的中中同学有石岐一中、二中、联中(原仙逸、大公、雨芬等三校联合的)、龙山、卓山,总理故乡纪念中学、云衢中学等,也有三十年代的县中、县师和女中等。至于夏威夷中中同学会成立缘起,则是在1988年1月,在黄华键、杜卓森、李庆馀、李耀武等校长组成的“中山市中学校长赴美联谊访问团”到访后,在夏威夷的中中校友所组成的。

  第一届会长李北权,副会长郑嘉煜、雷美韶。该会自成立以来,对推动同学爱国爱乡爱校,团结互助,联络在祖国和世界各地校友之间的感情,做了不少工作,发挥了很大作用。例如,1988年9月,夏威夷中中同学会联同三藩市中中同学会共同倡议组织“世界中山各中学同学恳亲大会”在中山市举行。1991年组团回中山市参加“第二届世界中山各中学同学恳亲大会”。1994年组团回中山市参加“第三届世界中山各中学恳亲大会”

  夏威夷中中同学会对慈善公益方面也不甘后人,例如在1994年发动同学、侨胞募捐赈济华南水灾;1998年再次捐款赈灾。对当地社会而言,积极支持扩建檀香山巴啰啰区华人养老院,从事义务服务及捐款,爱护和尊敬老人。捐助当地红十字会等。而在中山市和檀香山市结为娣妹市的过程中,中中同学们也以作则,参与协助其成功。多次参与接待来檀的中山市访问团,起了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

上一条记录:夏威夷致公总堂下一条记录:香港大环同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