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简介 >> 正文  


铁城崇义卡支利支会

SHON YEE ASS’N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37.jpg

  1922年间,居住于卡支利的中山乡亲只有10多人,工余多聚集在一所位于城中第六东南路第233号之店铺,和气相处,团结友爱,彼此互相关怀照顾。后于当年8、9月间,有乡亲建议组织一个会所,大家亦相继赞成。但当时各人还未能想出一个会所之适当名称,也欠缺一份会务章程,而踌躇时。后来收到铁城崇义总会的一封信及会章等文件,询问我等是否愿意加入崇义会。后经各人商讨,大家认为“崇义”这两个字意义非常好,故我等同意加入崇义会,亦赞同会章之宗旨。当时会所是以租赁方式解决,曾两度搬迁,但大家齐心合力,发挥友爱互助精神,对会务都有十分热心支持,每人缴交实业基金费5元,另每年年费1元。

  后来我会乔迁会址于唐人街时,曾邀请温哥华埠义兄到来参加庆典,总会邀请领事林保恒及派义兄林太谷、曾茂生到来助庆,大家欢聚一堂。林领事还语重深长地说过:“大家侨居海外,组织一会,乡里相聚,联络感情,互助互爱,亦辅助了自己。”我等亦仅记此至理名言,努力发展会务。

  1953年在总会的帮助下在第三路购得一幅地,1972年本会又买下华埠(即唐人街)第二路之会所,并于1983年在第三路兴建崇义大厦,该会受总会领导,大家团结互助,努力发展会务,为中山乡亲所拥戴。

上一条记录: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千里达)中山会馆下一条记录:屋仑中山同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