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中山 >> 正文  


肖展欣调研南珠中城际中山段建设工作 全力推动南珠中城际加快建设 引领带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本报讯(记者 黄靖怡 隋胜伟)6月6日,市长肖展欣来到火炬开发区和东区街道,就南珠中城际中山段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南珠中城际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建设“轨道上的大湾区”、打造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贡献中山力量。


  肖展欣先后来到南珠中城际火炬东(预留)站、火炬站及东祥隧道等地,了解南珠中城际中山段规划建设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关于项目建设的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肖展欣强调,南珠中城际对推动中山与广州同城化发展,促进城市价值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是中山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建设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镇街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建设。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以轨道交通建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深入谋划、系统推进,确保线路设计更合理、施工方案更优化,科学推进站、路、隧、桥等各种交通设施的有效接驳,深入实施轨道交通TOD综合开发建设,有效带动城市功能延伸和产业结构优化,做好产城融合发展这篇文章,不断提高城市现代化水平。要完善机制、加强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市领导陈文锋、曾奕参加调研。


上一条记录: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召下一条记录:肖展欣到石岐街道调研 加快城市新旧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