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要闻 >> 正文  


冬至已至温暖至,一裘丝绵送侨家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12月22日,市侨联会同林东慈善基金,购买了一批丝绵被,送到侨界的部分孤寡低保病患老人家中,把党和各界的关心温暖,在冬至之时送进侨家、融入侨心。


640.jpg


近日气温下降,最低温度降至5度,寒冷橙色预警生效,中山启动防冻IV级应急响应,我市的孤寡、低保、病患或独居侨界老人如何度冬?为此,市侨联联合镇街侨联和林东慈善基金,及时采购一批丝绵被,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周翊鹏等分别走进石岐街道、神湾镇5户侨界群众家中,开展探望慰问活动。


“今天正准备穿上前两年你们送来的羽绒服,正想着你们,没想到你们就来了!”一眼看到侨联慰问组,哥斯达黎加归侨坚姐就开心大声说道,“好像有心灵感应一样。”


走进智利归侨民叔的小屋中,看到民叔床上被褥尚单,市侨联慰问组马上把崭新的丝绵被给民叔铺上,“今晚睡个暖和觉。”


天寒地冻、风高物燥,慰问组再三提醒独居的民叔要注意用电用火的安全,并一一察看了民叔的厨房、卫生间。在卫生间里,民叔对社区为独居低保老人免费安装的扶手装置赞赏有加,还兴致勃勃地示范如何使用:“这个扶手,对我们老人上厕所真好用!”


2019年从智利回到祖国回到家乡的民叔,有党委政府关心和石岐街道周到服务,办理了低保,免租住进祈安苑,真的很安心!送慰问组出门时,民叔感慨道。


来到巴拿马归侨銮叔的老侨房中,老归侨銮叔一眼就认出市侨联、街道侨联和社区的同志,热情招呼道“你们又来啦!”


“是啊,今天冬至,冬至福至,我们来看看你。”市侨联慰问组把棉被送到銮叔手上“这两天发了橙色寒冷预警,你要注意保暖,多多保重。”


“放心放心。”銮叔告诉市侨联,街道社区还有附近学校的志愿者差不多每天都来看望,前段时间“微心愿”送来的热水器,社区准备明天就上门安装,“很快就可以洗上热水澡了!”


銮叔专门带着慰问组的同志看他新卫生间,“这是今年市区两级侨联为我申请特困经费,改造的新卫生间,比以前方便多啦。”


日子逐渐安顿下来的銮叔,心也安稳下来。在小小的天井中,伺弄了大大小小十几盆花草,红红绿绿的,在寒冬中显得格外有生机。


摇曳着的花儿仿佛在吟诵着,“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岁寒,但春天不远了。


上一条记录:市侨联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榜样8》下一条记录:你的支持很重要,给“中山侨界青年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