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广东侨界青年联合会换届 多名中山侨青进入新一届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2月27日,广东侨界青年联合会第四次委员大会在广州胜利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丰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文威主持,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农灏代表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来自世界五大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海内外委员出席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实省侨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议工作要求,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团结凝聚海内外侨界青年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凝聚海内外侨界青年为广东实现“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广东侨界青年联合会章程(修正案)》,产生了第四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常委会和领导班子。


640.jpg


李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东侨青联第三次委员大会召开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侨青联在省侨联领导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为省侨联团结联系服务侨界青年,助力侨界青年健康成长和事业发展,“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的重要臂膀。特别是近年来,侨青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在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水平开放、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青少年友好交流、维护港澳繁荣稳定和祖国统一大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侨界青年要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积极支持参与广东和祖(籍)国发展建设;希望侨青委员要带头在厚植家国情怀、追求奋斗梦想、奉献回馈社会、建设和谐侨社等方面当表率,促进侨界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风采;希望广东侨青联要承担好职责使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加强侨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团结联系服务侨界青年,把侨青联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大会通过了聘请霍启刚、曾智明、庄创业、周伟建、叶紫莹、陈愈强、胡智荣、罗定等8人为第四届委员会荣誉主席,牛仲江等25人为第四届委员会顾问的名单。


大会选举陈农灏为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刘根森、马辉申、李阳、吴学明、陈宏海、刘智龙、叶志海、刘峰、关树峰、许奕雄、李凯伦、余永辉、余伟杰、余国峰、张钦伟、陈焕辉、林孝能、林奕权、林铭、林德才、周子涛、郑林栋、郑咏诗、容一思、蔡旻真、谭浚伟、霍江涛等27人为执行主席、副主席,叶志海为秘书长(兼),马江瀚等111人为常委。

可喜的是,有多名中山市侨联推荐的中山籍侨领和侨青入选广东省侨青联新一届委员会。其中,中山市侨联名誉主席胡智荣被聘为第四届委员会荣誉主席;中山市侨联常委候选人、中山市侨青联会长余国峰当选为广东省侨青联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中山市侨联常委候选人、香港新华集团东南亚区域总裁蔡卓思,中山市侨联常委、中山市海创会会长李嘉声,中山市侨联海外委员、西澳广东商会会长蔡嘉毅当选为广东省侨青联第四届委员会常委;阮杰诚、梁汉杰、魏凯荣、薛朕、苏永勤等5人为广东省侨青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640 (1).jpg


640 (2).jpg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成·长”侨青主题分享会和“承·启”侨青交流会。“成·长”侨青主题分享会上,省侨联兼职副主席、俄罗斯工程院院士、自然科学院院士、珠海航宇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军,省侨联常委、深圳市政协常委、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宁,省侨联常委、中国美容美发协会副会长、广州市荣誉市民、丸美公司董事长兼CEO孙怀庆等3位嘉宾,围绕秉承侨界优良传统,胸怀家国天下,厚植“根”“魂”“梦”,在各自领域奋力拼搏,追求卓越,创新创业创造的发展历程,分别作了题为《初心照亮未来,迈向太空的长征》《携手青年,拥抱未来,共同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长风破浪,未来可期》的主题分享,为全体委员提供了精彩的“精神大餐”和成长启示。在“承·启”侨青交流会上,侨青委员们欢聚一堂,深入交流联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侨界新生代和生力军,要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继续传承爱国爱乡爱家人的侨界优良传统,勇于拼搏,敢于追梦,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开启新篇。



上一条记录:2023年“中山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达人”人下一条记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