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又一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中山行签约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又一个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中山行的上台签约项目投产!12月28日下午,位于中山市小榄镇的绿金湾高端环保共性产业园(下称“绿金湾”)举行了隆重的一期投产暨二期动工仪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惠蓉,省侨联常委、广东粤江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良;市侨联、市生态环保局、小榄镇党委政府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640.jpg


据了解


绿金湾高端环保共性产业园是今年2月26日举行的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中山行的上台签约项目,同时作为中山首批共性产业园、中山市重点“工改”项目、广东省重点“工改”项目。该园区采用“政府主导”“村企合作”“企业投资”模式,总投资近30亿元,预计达产产值50亿元,达产税收2亿元,规划总面积307.88亩,总建设面积超80万平方米,是目前中山市单宗用地面积最大的低效工业用地升级改造项目。在12月28日上午举行的2023年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暨水污染治理两大攻坚战总结大会上,该项目获颁2023年度“工改”十大示范项目。


640 (1).jpg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将从源头上破解传统散乱污企业“生产低效率、成本高支出、环境高污染”的困局,减污降碳,打造金属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低碳环保智慧园区,促进小榄镇表面处理行业聚集式发展及绿色升级。


据小榄镇北区社区负责人介绍,绿金湾项目一期于2021年9月动工,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目前B、C栋和污水处理厂已竣工并投入使用,A、D栋计划于2024年5月竣工。项目二期占地约162亩,拟建设约46万平方米高标准工业厂房和园区生活、办公配套设施,计划于2024年11月竣工投产。目前已进驻企业近40家。


梁子财表示,小榄镇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把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作为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关键一招,通过空间革命打破产业升级“无地可用”的制约,依靠改革在存量上争取增量,在增量上引领变量,让“工改”的过程成为重塑小榄产业结构的过程,全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闯出了新的路子。


640 (2).jpg


在当天的仪式上,刘伟良对省市两级侨联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了真诚感谢。据悉,在绿金湾落地的过程中,中山市侨联本着“为侨服务、服务大局”的宗旨,从2022年开始,市侨联多次带队联合小榄镇侨联和有关职能部门深入基层、走进园区、走访深圳,积极沟通协调、助力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还牵线工信、税务、银行等单位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开展工改、税务和数字化转型升级等专题宣讲;组织“侨创中山华商行·走进小榄”到园区展开考察……这些真诚无私的服务,助力了侨界项目的落地发展,温暖了侨领侨商的发展信心,更坚定了侨领投资者的投资步伐。


上一条记录:美国两院院士周敏到访中山市侨联下一条记录:2023年“中山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达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