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以侨为桥,市侨联赴深开展“双招双引”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助力中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2月22日,中山市侨联赴深圳市开展引资引才活动,拜访了部分产业行业协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秘书长周翊鹏等参加。

在深圳市商用显示产业促进会,双方重点就深化战略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市侨联负责人表示,过去几年,深圳市商显产促会积极推动深圳中山两地产业合作,与黄圃、坦洲两镇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促成一批会员企业在中山建立产业基地,为两地产业合作探索了新路径,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加强深圳中山两地产业协作,实现优势互补。


商显产促会秘书长梁毅表示,商显产促会作为商显行业全国第一家行业协会,目前已发展会员单位700多家,会员单位总产值过千亿元。春节前刚好在深圳举办了2024中国智慧商显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对智慧商显产业的前景非常看好,深中两地同处大湾区核心区,深中通道通车在即,两地产业协作空间广阔,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引导会员企业布局落子中山。


640 (32).jpg


在深圳市金融商会,市侨联重点拜访了该会机器人专委会,双方就产业对接、项目落地、人才招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市侨联详细介绍了中山市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创新做法,并表示深中通道即将通车,中山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希望深圳市金融商会机器人专委会发挥与世界机器人总联盟联系紧密的优势,助力中山引进高端人才。

 

深圳市金融商会机器人专委会执行会长王子表示,去年有幸受邀参加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中山行活动,对中山有了更深的了解,中山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明显的地缘优势,希望未来商会利用国外资源优势,吸引资金、技术、人才落地中山,近期将组团赴中山参加2024年“雁南归”百名海归博士深中行活动。


640 (31).jpg


在深圳市信息网络促进会座谈交流时,该会名誉会长、广东省侨联常委、广东粤江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良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非常看好中山,去年2月26日在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中山行暨中山市侨界交流合作洽谈会上,公司投资的绿金湾环保共性产业园项目作为大会签约项目,当年年底实现竣工投产,跑出了中山工改项目的加速度,目前深中通道通车指日可待,未来坚定看好中山发展,将加快推进绿金湾环保共性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记录:院士博士都来了,“雁南归”百名海归博士中下一条记录:“以侨助贸”,联通中山产业和世界侨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