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侨来搭“桥”,助推企业数智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2月7日下午,2023年度第七场“中山侨声·侨界与政府部门面对面”座谈会在坦洲镇政府举行,专题为坦洲镇侨界制造业企业利用好我市出台的惠企政策,促进数智化转型升级进行深度讲解,释疑解惑。


640.jpg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工业互联网和数字产业科相关负责人就“传统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升级银行贷款贴息政策”的出台背景、结构体系、适用对象、申报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中山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山农商银行、浦发银行科技支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对“数字贷”申报流程、资料填报等环节进行了讲解。坦洲镇侨联、工信、发改、城建、“工改”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各企业的业务特点,进行了现场交流对接。


640 (1).jpg


来自智慧显示、生物医药、家电制造等10家准备投产或有意进行转型升级的不同领域企业项目负责人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记录。并提出了“数字贷”是否可以和其他的惠企政策同时申报、“数字贷”应该在哪个阶段开始申报、项目跟进阶段有没有更加智能简便的方式等具体操作问题与市镇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进行了互动讨论。


座谈会后,与会的企业纷纷与职能部门和金融单位互换联系方式,并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我们对‘数字贷’有了更好的了解,我们回去后马上讨论,尽量争取更多的政府补贴,加速推进转型升级。”“这样的座谈会,切实为企业办实事,把我们迫切需要的政策红利送上门,为这样的科学精准服务点赞!”


此次“中山侨声·侨界与政府部门面对面”座谈会是市侨联在开展主题教育深调基础上,把握企业发展需求,主动加强与职能部门联系,整合各方力量解决企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加速度”的举措。接下来,市侨联将继续围绕侨界群众的所急所盼,务实事、求实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服务手段,畅通侨界群众与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的渠道,凝聚侨界力量为中山高质量发展作积极贡献。


上一条记录: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下一条记录:习言道|中国经济大船将乘风破浪持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