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百家侨企”连侨心,“以侨助贸”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2023年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今年,市侨联积极开展“百家侨企服务行动”,深入走访调研侨企发展情况,针对侨企需求,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服务企业发展需求和侨界资源对接,促进政企侨同心谋发展。


近日,由市镇两级侨联共同组成的走访小组前往大涌、沙溪、东区、火炬、黄圃开展走访调研和侨企资源对接,重点了解服装、红木、再生资源等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悉心了解企业下一步发展计划及发展诉求。据部分企业负责人介绍,传统制造业的竞争愈来愈激烈,亟需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生产能力、拓宽销售渠道、更新管理思维,因此,企业也在尝试跨境电商、直播带货、产线数字化运营等方式,让传统的行业焕发新的生机。


640.jpg


△在大涌、沙溪开展“百家侨企服务”行动


走访过程中,华南再生资源(中山)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目前公司有约500名女职工,为切实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健康权益,计划组织开展“两癌”筛查体检,但因人数庞大,统筹前往医院开展的难度较大,希望走访小组可以协助解决,市侨联积极响应,随即联系卫健部门,协调医务小组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和职工的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来自美国、澳洲、法国大溪地、秘鲁、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侨胞乡亲陆续返乡恳亲。其中部分乡亲表示,多年未回乡,家乡变化很大,期盼市侨联牵线搭桥深入了解中山当前的经济营商环境,意图为拓展海外事业寻找新的商机。为响应海外侨胞需求,推动我市招商引资、以侨助贸工作,市侨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分批次组织乡亲们先后走访市炬诚倍特瓷砖展示中心、广东中联建安实业有限公司、荣电集团3U生态产业园、市凡华科技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本土侨界企业的发展,寻求合作机遇,海外侨胞和侨企们纷纷为企业走访调研活动点赞,迫不及待想要把好产品、中山好货带到海外去,对家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640 (1).jpg


△带领澳洲、法国大溪地、秘鲁、美国、巴西侨胞乡亲走进企业


“百家侨企”连侨心,“以侨助贸”促发展,接下来,市侨联将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全国侨代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和省委“1310”工作部署,按照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再造一个新中山的工作要求,着力履行服务经济发展职能,找准“侨企所需、侨联所能”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用心用情、科学精准服务好侨企,为助力国内外双循环、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上一条记录:坦南创客园:创的干劲+侨的基因 I 走进下一条记录:南朗青创园:打造侨界青年创新创业“梦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