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党建共建聚合力 结对帮扶谱新篇,中山市侨联赴古四村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激发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红色文化的热情,11月10日下午,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带队前往古镇镇革命史迹展馆,与古四村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溯古镇红色革命历史,在学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古四村党委第一书记乐嘉权、党委副书记廖燕君、党委委员区保平等参加本次活动。


640.png


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古镇的革命光辉史迹历历在目。从近代曹古海人民的革命斗争农民运动的蓬勃发展,抗日救亡运动兴起,海洲乡“白皮红心政权”的建立,再到坚持敌后抗战,夺取抗战胜利的历程,这些历史画面,展现了革命前辈百折不挠、英勇奋战的英雄形象。革命先辈始终以党和人民为重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激荡着在场每一名党员的爱国爱乡情怀。


640.jpg


参观过后,梁冬晓讲授专题党课,宣讲第十一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号召古四村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市侨联与古四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图片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古四村会议厅就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座谈,进一步明确《中山市侨联结对帮扶古镇镇古四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中山市侨联结对帮扶古镇镇古四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分解表及工作清单》等文件的工作要求,并为接下来开展骨科义诊、联欢晚会等活动做好对接。图片


640 (1).jpg


针对古四村文化示范街的规划,调研组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凝聚侨心侨力,团结侨界力量,建立侨村共建交流圈,为后续的结对帮扶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以“情”为锁,收集重点人物故事和历史文化故事,讲好乡情、乡文化,让古四故事更感人、更“走心”,打造古四村特色文化品牌。


三是拓宽思路、主动寻根,传承古四文化基因,恢复旧文化活力,进一步丰富古四村历史文化资源储备。


上一条记录:习近平离京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同时出下一条记录:中山市发挥“侨动力”赋能“百千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