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团社团新闻 >> 正文  


香港中山榄镇同乡会到访我市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作者:中山市侨联 来源:中山市侨联

  2018年3月8日,香港中山榄镇同乡会贺年团一行30多人在永远资政会长李光、总监黄志强及理事长谢伟森的带领下到访我市。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华涛,中山市外事侨务局、港澳事务局副局长黄识航等市统侨部门领导干部热情接待了贺年团一行并进行了友好交流座谈。

  谢伟森理事长代表香港中山榄镇同乡会介绍了该会会务情况,他首先感谢家乡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同乡会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香港中山榄镇同乡会会务正在不断发展。他期盼,国家繁荣富强,中山尽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各项建设,抓住时代机遇,收获丰硕成果。

  余志勇主席代表市统侨部门向乡亲们表示欢迎并致以新春问候。他表示,香港中山榄镇同乡会成立至今已有97年,历史悠久、成员众多、会务活跃。多年来,同乡会始终秉承“敦睦乡谊,造福桑梓,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爱国爱港爱乡和关心社群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同乡会的平台和纽带作用,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热心支持家乡建设和慈善公益事业,同时注重培养年轻一代,在香港、中山两地产生了积极且深远的影响。

  余主席还向乡亲介绍了中山和国家近期的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他希望,同乡会继续广泛团结旅港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共同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注重薪火相传,培育培养更多优秀青年参与会务和社会发展,深化中山和香港,以至粤港澳大湾区之间的合作。


2_副本.jpg


余志勇主席讲话。


1_副本.jpg


谢伟森理事长代表香港中山榄镇同乡会讲话。


3_副本.jpg


合影留念。



上一条记录:澳门中山小榄同乡联谊会首长回乡进行新春拜下一条记录:梁冬晓副主席出席香港海洲同乡联谊会第六周